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

  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各级各类学校不断采取措施,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和事故防范工作。广大学生家长为儿女的健康成长更是倾注了满腔的心
血。在此,我们谨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教师、学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礼!

  青少年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少年学生是否安全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但是,近段时间以来,因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造成的学生伤亡现象还时有发生,侵害师生的各种刑事案件也时有出现。发生事故的原因,除了社会环境复杂之外,更重要的是安全教育不到位,学生缺乏安全心理引导,缺乏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这必须引起学校和广大学生家长的高度重视。

  学生的日常安全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和引导。因此,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类学校要负起青少年学生安全教育的责任,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家长是子女的监护人,是子女成长的第一位教师,也要切实负起应有的责任。当前,暑假将至,学生自主安排的时间较多,而汛期来临,发生台风、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引发的事故隐患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广大学生家长要教育子女在外出活动和上学时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所活动安全;要教育子女防游泳溺水、防雷击、防乘车坐船事故伤害;要注意家庭用气、用电安全,注意防烫伤、防食物中毒;要教育子女遵纪守法,不做不安全的事,不到不安全的场所,不搞不安全的活动,不阅读不上网浏览反动、色情、暴力等书报刊和信息,养成事事讲安全、天天讲安全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各位家长,每个学生的安全关系到每户家庭的幸福,所有家庭的安康将促进全社会的稳定和谐。广大学生家长要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我市的长治久安和各家各户的幸福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相信,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自救自卫、防灾害、防事故能力,我们一定能高质量地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广大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我们期望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此致

  敬礼

  汕头市教育局

  二○○五年六月十六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