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西陵推行“点警制” 信得过谁便由谁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罗道海 李风何辉通讯员西公宣)“你信得过哪个警察,就由谁来办你的案子!”得知这一消息,阎志(化名)一脸惊愕。

  “不信,现在就可以点。”宜昌西陵公安分局局长李传明斩钉截铁,“这个派出所不行,还可以在分局选。”

  “以前都由派出所安排,今天却是我说了算!”阎志遂对着墙上的公示栏挑来挑去,“我信他,就选王旭东!以前听邻居们夸过他,说他办事公正,心里觉得踏实!”

  这是昨日下午,在宜昌西陵公安分局鼓楼街派出所里发生的一幕。今年5月底时,40岁的阎志与人发生纠纷,遭人殴打。民警在调查此事时,他觉得民警未公正处理,遂找到分局局长李传明。问清原由后,李传明决定由他自主选择信任的民警办理案件。

  该分局政委周金刚说,当事人挑选信任的民警办理自己的案件,这在宜昌当属首例,省内也不多见,这种新的工作方法叫“点警制”。他说,长期以来,辖区一些因纠纷引起的轻微伤害案件发生后,当事人觉得办案程序烦琐,感到民警办案不公,有意偏袒一方,无论处理结果如何,经常不能让人信服。为了让当事人从思想上打消顾虑,减少警民之间的抵制情绪,能公正、透明的处理案件,决定在辖区推行“点警制”,并安排法制科及市局督察大队人员参与,共同办理案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