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肿瘤医院女医生遇害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2004年12月20日下午6时许,江苏省肿瘤医院外科医生曾某家中静得可怕,几名同事打开虚掩的房门,看到家中一片狼藉,且叫人无人应答,遂拨打110报警。警方进入房间后发现,床边有一具手、脚、头、颈均被捆绑的女尸。经确认,该女尸正是曾某本人。而法医鉴定显示,死者生前系被掐、勒颈部导致机械性窒息而亡,年仅57岁。

  一位多年救死扶伤的外科大夫竟被人残忍地勒死在家中,杀人者为何要这样做?经过
公安机关周密的侦查,3名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夏云、段全胜、李小五这3名河南籍男子于今年1月在当地被抓获。昨日上午,该起抢劫、杀人案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选定目标

  根据3个犯罪嫌疑人的交代,2004年年底,臭味相投的夏云、李小五和段全胜商量要去南方“找点事情做做”。后夏云想到自己的弟弟曾在南京找一位省肿瘤医院的医生看过病,认为外科大夫肯定很有钱,遂提议抢劫这位叫做曾某的大夫,另两人表示同意。之后,3人购买了塑料包装绳、两副手套以及白色胶带。

  到达南京后,夏云以自己弟弟的名义写了一封介绍段全胜妻子看病的介绍信,又让段全胜在医院附近购买一个果篮。在两次上门“拜访”未果后,3人终于在2004年12月20日中午觅得“良机”。

  劫财杀人

  2004年12月20日中午12时许,段全胜和李小五拿着“介绍信”和果篮,果然骗取了曾医生的信任而进入其家中。乘曾医生不备,段全胜用手猛力勒住曾医生的脖子,曾医生下意识地大喊救命。段全胜表明“我们来是要钱的”。曾医生忙说“5000元在房间柜子里”。

  拿到现金后,两人将曾医生的嘴巴用胶带封起,将其抬入另一个房间。恰巧此时家中的电话响起,发慌的两人立即将电话掐断,然后残忍地掐住了曾医生的颈部。两人担心曾医生未死,又扯下电话线绕在曾医生颈部用力勒,直至曾医生停止呼吸。

  审判焦点

  公诉方在庭审中认为,夏云预谋策划抢劫、杀人,段全胜、李小五具体实施作案,属于共同犯罪,且在抢劫后杀人灭口,罪名应属于抢劫和故意杀人两罪并罚。

  而3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均认为,3名被告在抢劫过程中利用暴力手段致人死亡,犯罪特征与抢劫罪相吻合,应只有一项罪名即抢劫罪,而非两罪并罚。据悉,本案将择日做出判决。

  记者昨天同时了解到,死者家属的委托律师,昨天当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的赔偿要求,索赔金额达到200多万元之巨。 通讯员市法援 实习生宋茜瑶 金陵晚报记者洪唯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