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离开医院10分钟后身亡 医院“补偿”1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4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凤英)6月14日下午5时左右,贺兰县金贵镇10队村民马老太太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身亡,此时距她离开医院只有10分钟左右。由于老人是回民,为尊重民族习俗,无法做医疗鉴定认定是否属于医疗事故。经协商,15日家属获得医院的12000元补偿费。

  据了解,马老太太今年58岁,有两三年的糖尿病史,家里很困难,膝下有4个女儿,事发当日是小女儿陪她去的医院。几天前,老太太总是呕吐,不能进食。6月12日,来到金贵
镇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得了胃炎,12日、13日两天在医院输液治疗,病情有所好转。6月14日上午11时,小女儿陪她再次到医院输液。下午5时20分左右,小女儿骑着三轮车送她回家,骑到金贵镇10队路口附近,女儿一回头看见母亲仰面躺倒在车里,她立即停下车,发现母亲嘴半张着,嘴唇已经发紫,手放在嘴边感觉不到她的呼吸。情急中,她立即拦了辆出租车把母亲送回家里,等医生赶到家后,说人已经咽气了。

  14日晚,马老太太的大女儿就来到金贵镇人民医院找院长,值班护士说院长不在。15日早上8点,她又来到医院,医院副院长告诉她正院长不在,他做不了主。后来他们被告之医院只出3000元的补偿费。

  15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金贵镇人民医院,院长表示出于对民族习俗的尊重,无法做鉴定认定是否属医疗事故,但医院会做出相应补偿。马老太太的主治大夫吴大夫说,14日马老太太来输液时,脉搏跳得有点快,心电图显示异常,并有心肌缺血的症状。据自称行医30多年的吴大夫判断,老人可能是心源性猝死,与注射的药物和血糖含量无关。对病人14日的处方单里开有葡萄糖注射液一事,吴大夫称自己不知道老太太患有糖尿病。据老人的家属说,近两三年里一直是吴大夫给她母亲看病,他不可能不知道马老太太有糖尿病。

  15日下午3时,经家属和院方协调,医院支付了12000元补偿费。医院院长一再强调,既然不能确定是医疗事故,所以这12000元不能算作赔偿费。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