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殊的考生动人的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9 江南晚报

  昨日,2005年中考在高温下开场。和轰轰烈烈的高考相比,似乎“冷静”了许多。但走近中考考场,还是发现了一组令人感动的场景……炎热的天气对普通考生来说,可以称得上“天灾”,对那些身体出现“状况”的考生就更是“雪上加霜”了。市考办对这群特殊的考生设置了特殊的服务,希望在困难面前帮助他们尽可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昨天上午在清名桥中学开设了一个奇特的考场,在该校的医务室里两个女生正在奋笔
疾书,她们也是参加中考的考生。

  原来她们临考前得了水痘,不排除可能给其他考生带来影响,但又不能让她们缺考,因此就临时设置了这个奇特的考场。

  在东林中学考场内,张立冬这个两条腿不能走路、上肢畸形的考生也没有放弃考试。为了方便他的出入,市考办特地将他原先在4楼的考场改到了1楼。张立冬是由母亲骑车送到考场的。她母亲这辆破旧的自行车,每天都用来接送儿子上下学,六年来风雨无阻,而昨天母亲又用它把儿子送去中考。

  而在公益中学的考场里,也有一位这样的考生,虽然半身瘫痪但是靠着轮椅还在拼搏,市考办为此还设立了专门的接待老师,虽然这位考生最后还是没有将上午的考试坚持到最后,但是仍然希望能“接着考”。

  这些令人感动的场景在中考的考场内外不断地发生着,考生的坚韧,父母的慈爱,社会的关怀……让今年的中考多了一份坚毅,多了一份感受,多了一份风景……(祝筱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