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气温用电创“最高” 供电部门表示,今夏力争限电不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 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5℃,是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在气温升高的同时,我市的用电负荷也直线上升,创出今年以来最高用电负荷。

  昨天下午2点15分,无锡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大屏幕显示用电负荷为382.5万千瓦。调度中心孙主任告诉记者,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用电负荷,与去年夏季的最高用电负荷相比只差了9万千瓦。但即便如此,供电部门并没有下达任何限电措施,还是让企业放开使用。去年
无锡是全年性缺电,每个月都有限电,甚至拉电。夏天用电紧缺时,无锡用电负荷一达到340万千瓦,省里就急急下达限电指令。而今年,除了3月份以前用热空调时有过限电外,4月份以来就没有进行过任何限电。据分析,今年用电紧张情况的好转主要得益于全省新发电机组的投运,同时,工业用电的增幅也有所减缓。原来一直保持在20%的用电增幅,今年以来已降至18%,特别是江阴的用电增幅只有6.86%,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用电紧张状况。

  与5月份相比,现在的用电负荷增加了40万千瓦,这主要是空调使用造成的。但目前气温还不太高,连续高温天气还没有来到,家庭的夜间空调负荷还没有明显增加。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我市的空调高峰用电负荷可能还要增加100万千瓦。预计7月初“出梅”后将启动迎峰度夏错峰方案,力争限电不拉电。

  供电部门表示,虽然今年的供电情况有所好转,但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首先是煤、油、运的紧张状况没有根本性好转,煤价仍在高位运行,运输压力很大。其次,我省新投运的机组稳定性不够,有可能对电网供应产生影响。此外,今夏可能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炎热的天气。因此,全社会节约用电仍是今夏的必要措施。办公场所杜绝无人灯、无人扇,适当提高空调设温,企业严格控制非生产用电,非工业企业要在高峰期间减少照明,提高空调温度,主动压缩用电负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