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们眼中的“兵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2 温州都市报

  父亲节就要到了,他们用纸和笔抒发真挚情感?孩子们眼中的“兵爸爸”2005年06月17日

  后天就是父亲节了,作为子女该如何表示呢?送一捧鲜花,送一份厚礼,或者在家里陪伴父亲一天,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温州公安边防支队几位优秀警官的子女则用纸和笔抒发真挚情感,描绘自己眼中的爸爸。

  遥远的爸爸

  义乌市后宅小学学生张弈涵

  我的爸爸高大、英俊,是位边防警官。可我快有一年没有见到爸爸了,我非常想念他,有时候就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可爸爸总是说很忙,叫我少顽皮,用功读书,听妈妈的话。我都答应得好好的,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又顽皮起来了,哈哈。

  以前,爸爸在洞头县燕子山边防派出所工作。去年夏天他去了西藏阿里,听说那里很远很远,要坐飞机,还要坐好几天的汽车才能到达。我和妈妈不能跟爸爸一起去,只得从洞头回到了义乌爷爷奶奶家。再过些日子学校就要放暑假了,我很想去西藏看看爸爸。听他说,那里海拔很高,天气很冷,我想,爸爸在那里一定很辛苦。爸爸,我又长高了,如果你能够见到我,一定会很高兴吧。爸爸,你知道吗?我和妈妈都十分想念你,很多次我睡觉的时候都梦到你,梦到你抱着我,拉着妈妈的手,我们一家人去公园玩。

  父亲小档案:张锦泉,原洞头县燕子山边防派出所所长,中共党员。2004年8月,他志愿报名援藏,现为西藏边防总队阿里边防支队轮训队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忙碌的爸爸

  温州市第一幼儿园小朋友林一果

  每次看到爸爸穿着警服的样子,真神气,真威风,我为自己有一位当警官的爸爸感到自豪。等我长大了也想当军人,像爸爸一样。爸爸回家后,我常常戴他的大檐帽对着镜子照上半天,然后做一个握枪的姿势,大声喊道:“不许动,举起手来……”爸爸一定会照着我的意思去做,而妈妈在一边笑开了,说我一个小女孩却像小男孩一样,整天顽皮。可爸爸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经常不陪我玩。有时候两三个月都见不到他的影子,我很生气。听妈妈说,爸爸工作很忙,要抓很多很多的坏蛋。有一次,爸爸穿着警服又要出门,我拦着不让他走,要他在家陪我玩。爸爸说:“我不去上班在家陪着你,就不能去抓坏蛋了。”说完,爸爸就匆匆忙忙地走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拖爸爸的后腿,虽然我很希望他能够在家里陪我多玩一会儿。

  父亲小档案:林君毅,乐清市黄华边防派出所副所长,中共党员。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严厉的爸爸

  平阳县鳌江小学学生郑健

  我的爸爸是一位军人,每次他穿着军装带我出门,我都感到无比骄傲。

  你到过我的家里吗?到我家里肯定会令你大吃一惊:爸爸把家里收拾得就像部队营房一样,家具摆设得井井有条,就连被子都叠得方方正正的,活像一块豆腐。而且,爸爸每天起得很早,把我叫醒去跑步,我连睡一会儿懒觉都不行。爸爸从小就对我很严格,5岁的时候我就学会了自己穿衣服,自己洗脸刷牙,自己叠被子,连洗碗都要自己干。当时对爸爸的“苛刻”有点恨,现在才知道爸爸那样教育我是对的。有时候我一不小心跌倒了,虽然感到挺疼的,但我会强忍着不哭。因为爸爸说过,我是军人的儿子,理应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父亲小档案:郑海忠,平阳县公安边防大队副大队长,中共党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特殊”的爸爸

  瑞安市实验小学学生曾芷伊

  我家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有时每两个星期会在我家住一二天,有时一个多月也见不到他的面。逢年过节我和妈妈都要去看他,他却常常顾不上陪我们。你们猜出这位“客人”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边防警官。他个子不高,但很结实,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穿一身绿军装,别提有多神气啦!爸爸工作很忙,不能常常回家,也很少来接我,我的老师和游泳教练都不认识他。有时我早上醒来告诉妈妈,我梦见爸爸亲我了,妈妈说:“那不是梦,爸爸一早赶着回部队,亲了你就走了。”我问妈妈:“别人的爸爸下班都回家,我的爸爸怎么总不回家呢?”妈妈却说:“爸爸在哪里,哪里才是我们的家!”哦,原来部队才是爸爸和我们的家呀!我最高兴的事是和爸爸一起玩,可惜这样的机会很少。但我知道爸爸很爱我,因为他常给我打电话。我爱我的警察爸爸!

  父亲小档案:曾焕喜,温州公安边防支队刑事侦查队副教导员,中共党员。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陌生”的爸爸

  苍南县灵溪第二高级中学学生范婷婷

  父亲,亲切熟悉的字眼,却让我不由地惭愧起来。原来,我的笔下从不曾有过父亲,原来我一直忽略了父亲,原来我一直都没有用心为父亲画过一张像。

  闭上眼睛,努力搜寻,儿时的记忆在脑海中清晰浮现———

  父亲是一名边防军人。在我的记忆中,一两年见不到父亲一面是常有的事,因为小时候我在老家海宁,而父亲却在温州工作。即使后来我和妈妈随军来到部队,父亲也像是一艘漂泊不定的船,从苍南霞关到平阳南麂,从平阳鳌江又到苍南灵溪,一直到现在的温州市区,大多数时间只有母亲陪着我。记得有一次过年,父亲终于向部队请假回家,可在他进门的那一刻,我居然躲在妈妈的身后,心神不定地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那时,父亲对我来说真的很陌生。

  父亲每次在家的时候,他总是谢绝各种应酬,很少出门,一直陪在我和母亲的身边。他教我认识了第一个字,他给我讲边防线上的故事,他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他告诉我要迎难而上、学会坚强。虽然他没有陪我去过游乐场,但从他的身上,我读懂了父亲的信念和坚强,也读懂了一名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父亲小档案:范祖坚,温州公安边防支队参谋长,中共党员。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党员、优秀警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后记:细细体味军人子女的心里话,我们既高兴又感动,高兴的是他们虽小却很懂事,感动的是他们对父亲的理解。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对家的愧疚、对子女的愧疚实在太多太多,但他们凭着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责任感,把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的边防事业。“苦咱一家,为了千万家。”这是边防军人多么豪迈的一句话!我们有什么理由说他们是不称职的父亲呢?周威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