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次来哈今又不同“哈尔滨更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7 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变化很大,感觉更美了。”这是来自浙江诸暨的客商江伟文反复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漂亮的迎宾大道在车窗外掠过,鲜花吐艳,灌木滴翠。尽管已3次来参加哈洽会并旅游,但这个来自西施故乡的客人还是决定再次游览冰城。

  14日9时整,江伟文在导游的陪同下,第一站就直抵太阳岛。“与去年相比,太阳岛变大了,也更美了。”逛松鼠岛,赏冰雕,一玩就是一个多小时。

  江伟文信步走上堤坝,没想到“这一步”让他吃惊不小。“我放眼一看,松花江边的违章小建筑明显减少了,去年还有不少呢。”

  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现代的休闲会馆和商场让他惊叹。“2000年我来过,那时房子有些破;而现在,真是今非昔比。”“东北虎林园也不像以前那样简陋了,绿化好了,游客也多了。”

  中午江伟文跟随导游进了饺子店。“这种北方口味的饺子,吃起来香而且经济实惠,我们南方人也喜欢。尤其是这里络绎不绝的客流给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下午,一行游客乘着兴致直奔索菲亚教堂。面对着欧陆风情的建筑除了欣赏,还要抓紧时间拍照———“咔、咔、咔”,江伟文和同事各互拍了10多张。

  下午3时刚过,一个业务电话打断了旅程,江伟文不得已赶往会展中心。

  在和记者闲谈时,他说,哈尔滨变得更美了,但还可以再美些。比如,哈尔滨出租车的服务很好,但硬件有些不足———档次低,大部分是捷达、夏利。“出租车是城市的重要窗口,客商下了飞机火车,最先接触的就是出租车。如果哈尔滨的出租车提档升级,这个城市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会更美。”他这样建议。(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