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厂房失火找不着消防栓 25间房被吞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下午,南京市中央门汽车站以南500米处一工厂内突起大火,厂房旁找不到一个消防栓,因运水救火贻误时机,25间厂房全被大火吞噬,过火面积逾千平方米,多位工人受伤入院。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此处厂房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入口封闭记者不许进

  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位于南京市中央路401号的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熊熊大火正在燃烧,黑色浓烟径直冲上高空,周边区域内一片昏暗。记者试图从公司正门进入火场,遭到数十名公司工作人员的阻拦。一位身穿蓝色短袖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脸严肃地说:“没什么,几间平房着火,已经扑灭了。不能进去。”

  大火太猛逼消防员后撤

  随后,在一位知情者的带领下,记者从公司厂房一侧的小门进入火场。只见一排长约100多米、彼此相连的厂房完全被大火吞噬,除最西面的一间厂房未起火外,此排至少有20间厂房的屋顶和门窗已经烧成一堆废渣,多面外墙坍塌,不时溅起的火花跳出数十米远,将附近摆放的废旧物资烧成黑焦状。在火场旁边的3辆消防车周围,至少20名消防员举着高压水枪正在灭火。借着风势,火焰不时突破过火厂房,向四周空地蔓延,犹如巨蟒吐出的舌头,一次次舔向消防员。为此,消防员不得不多次后撤,拉开与火焰的距离,避免受伤。

  失火厂房旁无一消防栓

  公司门外两侧的慢车道上,近千人拥挤着探头张望火场。中央路快车道路面上,数十条白色的橡胶水管穿街而过,一头连着路面东侧的消防栓,一头伸进火场。据现场消防人员透露,失火的公司内并无消防栓,也找不到其他替代消防水源,便引用马路对面的消防栓中的水,展开灭火。但是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加之火场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仅500米左右距离,快车道上来往车辆十分密集。穿街而过的水管一度全线封住双向车道,一时路堵严重。隔街借水贻误救火时机“于是我们采取了第二套灭火方案。”一位消防员说。在中央路东侧,几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数十位消防员正在打开路边的消防栓,接上水管,将水输入消防车内,待一车装满水后,便急速开进马路对面的火场内,参与灭火。每次救火车内的水用尽后,不得不开出厂外,在一路之隔的消防栓处补充水源,如此往返,犹如车轮战术。该消防员坦言:“这样的方式,大大延缓了灭火进度。”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据知情者介绍,该工厂已于今年5月份搬迁至江宁的新厂区进行生产,大部分厂房都已拆除,起火的厂房也正在拆迁之中,内部器材早已搬迁一空。当日,施工人员在用液氧切割机时,溅出的火星将厂房内积存的机油燃着,由此引发大火。但此说法未得到跃进轻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面证实。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此次大火造成至少25间厂房被烧毁,过火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共出动鼓楼、富贵山和特二等三个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赶赴火场。经过半小时扑救,大火于下午5时10分左右被扑灭。据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透露,几名电焊工人受伤,但伤员具体人数不得而知。目前,起火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kuaixun/index.html,快讯);

  厂房失火找不着消防栓 25间房被吞噬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