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摊点占据明御河路路面 昨一举取缔马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读者李先生向本报热线84499000投诉,去年政府花大力气将原只有5米宽的明御河路,拓宽改造成宽14米、双向二车道。没料到道路拓宽后这里的交通状况却越来越糟,违章摊点占据了半幅路面,每天早晨7点30分至8点30分早高峰期间,总会出现大面积路堵,使过往车辆和行人苦不堪言。

  道路被占市民出行难

  昨天上午7点30分,记者骑车从解放南路进入明御河路。由西向东自御河苑小区门口起,南侧的道路被一个停车场和数十个占道经营的摊点霸占,行人、车辆都被逼上北侧一条七八米宽的道路,相互拥挤争道。

  上午7点40分起,这里开始出现大量车辆和上班的人流。在这条路中部与瑞阳街相交的四岔路口,四面来的车辆、行人,只能从北侧这条没被摊点霸占的马路通过,出现路堵。7点55分,车辆在这里已很难挪动,骑车人都已下车推行。记者站在高处向四周观察发现,此时,从御道街、瑞阳街、解放南路方向,很多车辆源源不断驶进明御河路,到了这里就“卡脖子”,车队排了三四十米。

  交垃圾费就允许占道经营?

  “我们是合法的,不是违章经营”,一位占道卖古玩的摊主,指着身后的御河苑生鲜副食品市场告诉记者,这里的摊主每天都要向市场交纳2—5元不等的管理费,才能获准在这里摆摊。御河苑生鲜副食品市场一位姓孙的经理告诉记者,允许这些小贩来市场门前摆摊,只是想吸引人气。收取的费用是垃圾费不是管理费,都用在该地段保洁上了。

  执法部门取缔马路市场

  记者随后来到交警二大队向大队长范保平介绍了这里停车场和占道经营造成路堵的情况。范保平说,这个停车场是根据公安部门机动车防盗统一管理要求设立的,主要是方便附近的居民。他们也注意到这个停车场车辆摆放有点妨碍车辆通行,正准备晚上重新划线,将两列摆放并为一列,让出更多路面。对占道经营,他们将与市容部门联合取缔。

  当日下午3点,交警二大队、白下区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明御河路,将这里占道经营的摊点全部取缔。行政执法大队罗副大队长说,从今天起,执法人员将每天到此巡逻,绝不允许违章现象再次回潮。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违章摊点占据明御河路路面 昨一举取缔马路市场

  作者:姚远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