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冲露天宠物市场乱如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花冲公园门前的宠物市场因混乱、影响市容的问题成了我市创建中的老大难,其实早在2004年4月份,我市就举行过听证会,决定取缔此处的露天宠物市场。但一年之后,这里的露天宠物市场脏乱依旧。

  露天宠物市场死灰复燃

  6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花冲公园门口,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挤满了众多买卖宠物、宠物食品和器具的人,各种样式的装着狗、猫、鸟的笼子到处摆放,狗吠声、猫叫声、鸟鸣声不绝于耳,有几个人拿根绳子牵着长相凶恶的大狗四处溜达,不时向路人和围观群众搭讪。宠物们身上散发的异味混杂在一起,叫人难以忍受。更让人头痛的是这些宠物随地大小便,家住附近的李大爷告诉记者,每逢周三和周末,这个露天市场就人头攒动,人行道上都会有一堆堆的狗屎,一不留神就会踩上。记者了解到,该路段是交通要道,平时人流量就很大,到了上下班时间,更是人潮拥堵,但由于宠物市场的混乱,很多人都只能从快车道上绕行。一位正从快车道上通行的女青年告诉记者,她特别怕狗,每次看到那些大狗伸着舌头、一脸凶相地立在那里,她就只有绕开了走。

  门票将宠物市场逼到园外

  记者了解到,花冲宠物市场指的是花冲公园里面的市场。花冲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合肥的宠物市场还都是处在无序交易的状态,从最早的包公墓附近到后来的和平广场三角区,在市政府的协调下,直到1994年,才将宠物市场建在了花冲公园里面。记者了解到,公园里面的宠物市场提供给摊主们玻璃大棚和各自摊位,对各种宠物也是分区管理,最开始的时候确实吸引了不少人进园经营。但是,宠物市场就在跟前,为什么摊主们非要选择露天呢?一位卖狗的人说,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摊位也是摆在公园里面的,但公园要收取管理费用,而想买宠物的人又要花3块钱买票才能进入公园,这才导致市场被迫移出了公园,而直接摆在了公园门口。

  街道和公园踢起了皮球

  2004年4月,市园林部门及花冲公园、铜陵路街道及辖区市民、行风监督员、宠物摊主坐到一起,就宠物市场管理混乱的问题举行了听证会,并最终决定将公园门口的露天宠物市场取缔,而对于公园内的宠物市场则要加强规范管理,花冲公园同时也免收来此卖宠物摊主的门票,街道和花冲公园也表示将组成联合执法队,以求达到长效管理。从去年4月的听证会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公园、园林、街道等单位也曾多次联合执法,但露天宠物市场还是死灰复燃。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花冲公园,汪主任解释说,去年的听证会最终是不了了之,但之后在市园林局的协调下,决定公园内的宠物市场归花冲公园负责,而门口的这个露天市场则交给铜陵路街道管理。铜陵路街道的一位姓戴的工作人员说,当初的听证会只强调规范管理,而这个宠物市场的管理主体是花冲公园,街道只是协助公园管理。另外,他还提到今年5月1日新下发的关于“门前三包”的规定,其中提到“门前三包”全部属于责任主体。市园林局一位负责同志对记者说,公园里面的宠物市场归花冲公园,而公园门前的卫生以及其他管理都由铜陵路街道托管,同时街道向花冲公园收取了一定的托管费用。(徐子健)(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