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同财产 岂能独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阿娟通讯员黄瑾)一对夫妻在离婚诉讼前,夫妻俩的房子、家电都被丈夫卖掉,于是妻子作为原告要求对所得款项进行分割。本市河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一审支持了原告的相关诉请。

  1997年7月,左晴(化名)与孙雷(化名)相识,同年12月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一女。1999年8月,孙雷以13万元的价款购买了河北区的一套房屋,贷款6.5万元。两人婚后常为生
活琐事发生矛盾。2003年5月,左晴带着女儿回了娘家。2003年10月,在双方分居期间,孙雷将河北区的房子卖掉,得款16万元。同时,在分居期间,孙雷将洗衣机、电冰箱等属于左晴个人财产的家电卖掉,并将双方共同存款6000元取走。孙雷处还有破产安置补偿费(买断工龄)3.9万元。2004年年初,左晴向法院起诉离婚,但被法院驳回。此后,左晴和孙雷仍然互不来往。

  此次左晴再次提出离婚。左晴诉称,二人相识时年龄已经较大,于是在相识5个月后草率结婚,但婚后发现双方在性格上差异很大,为此经常发生矛盾,以至于分居,两人感情确已破裂。左晴在提出离婚的同时,要求被告孙雷每月给付子女抚养费300元,索要卖房款5.5万元,并要求分割破产安置补偿费、6000元存款及共同财产,个人财产归己所有。被告孙雷辩称,两人感情没有破裂,故不同意离婚,并称卖房款和破产安置补偿费已经用于偿还购房贷款和其他欠款,卖家电所得款也已用于生活。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虽是自主结婚,但婚后并没有建立起真挚的夫妻感情,原告两次起诉离婚,且分居近两年之久,两人也再无接触,说明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应以离婚为宜。孙雷买房又卖房后,除补齐贷款外剩余的11万余元应归双方共同所有;两人的共同存款6000元和破产安置补偿费3.9万元也属共同财产。孙雷擅自卖掉的家电等应折价后分割。由此判决准许双方离婚;女儿随母生活,被告每月给付抚养费200元;被告给付原告剩余卖房款、共同存款、破产安置补偿费的50%,并给付变卖家电等折款27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