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 1小时就可到桃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0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董树茂)随着构建沈阳经济区帷幕的拉开,15日,记者从沈阳交通部门获悉,从苏家屯至桃仙机场的快速路将在年内开工,明年5月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前竣工,两地车程仅为10分钟,这意味着鞍山至桃仙机场的行车时间也将缩短,理论上说,从鞍山上高速公路至桃仙机场,车程仅为1小时左右。

  以往,鞍山人乘飞机出行都要先到沈阳后,再进入绕城高速公路环线,辗转到沈阳桃
仙机场需要近两个小时。今年构建沈阳经济区的号角吹响后,沈阳市高度重视桃仙机场对其他城市的辐射作用。据介绍,从苏家屯至桃仙机场12.75公里普通公路将被建成部级一级公路、时速为80公里的快速干道。

  据我市一家航空售票处介绍,随着市民收入的提升,鞍山人对乘飞机出行的需求日益提高,乘飞机出行的比例也逐年增高,而迅速发展的航空业对旅游业的拉动作用更为明显。航空港作为一个城市与外界联系的纽带显得越来越重要,但鞍山没有机场的现实成了制约鞍山人出行的瓶颈。

  沈阳修建苏家屯至桃仙机场的快速路对鞍山人来说无疑是个喜讯。据了解,国内一些大城市市内至机场的车程大约在一两个小时,而我市至桃仙机场的1小时车程无疑使我市享受到“同城”机场的待遇。可以预见,随着连接各市快速通道目标的确定,构建沈阳经济区将使鞍山人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