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三号线 开始搞装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摄影报道: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轨道夏蟯站至番禺广场站轨道日前正式开工。

  地铁工程的建设中,隧通、轨通、电通,才能车通,轨道铺设工程是三号线的关键工程。此次开工轨道工程II标段主线铺轨里程33.565单线公里,位于番禺区内,线路呈南北走向,北起夏蟯站,沿规划的番禺市桥光明路,然后南行,再折向清河路东行,到达番禺广场终点。

  三号线全线的轨道工程共分为3个标段,轨道Ⅰ标段为广州东站—夏蟯站,轨道Ⅲ标段为支线段。目前,三个标段都已开工,其中首通段(客村-广州东站)的6站5区间中,广州东站—林和西区间、林和西—体育西区间、体育西—珠江新城区间都通轨了。

  目前全线18座车站已经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首通段的建筑安装工程已全面施工进行管线敷设及设备安装,装修工程也已进场;轨道Ⅰ标工程进行首期段的短轨敷设,轨道Ⅱ标进场并开展了基地建设工作;榄塘主变电站、控制中心等工程正进行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
地铁三号线 开始搞装修(图)
图:夏滘站至番禺广场站开始铺轨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