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造师资格考试遭遇阅卷经费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3:27 新京报

  2004年度考试阅卷工作至今未完成,成绩公布被拖延

  来电显示:

  陈先生向本报热线63190000投诉:他3月12日参加国家注册建造师考试,原本6月13日就该公布的考试成绩,如今却一拖再拖。

  考试时间曾推迟

  据了解,由建设部组织的国家注册建造师考试原定于2004年11月开始,后来改为2005年3月12日、13日进行。

  参加考试的陈先生说,在准考证上,标明的成绩公布时间为5月20日。后来,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通知:成绩改到6月13日公布。

  6月13日,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再次在其网站上发出说明,2004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由国家考试主管部委集中组织部分科目阅卷工作,由于阅卷工作尚未结束,目前尚无法确定成绩公布时间。同日,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和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也发出公告称,2004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阅卷工作因故推迟,有关成绩公布及查询事宜另行通知。

  该考试一共包括4门课程,可以分年度进行,费用为185元。陈先生说,由于考试难度比较大,很多考生都是脱产复习的,今年的成绩不出来,将严重影响考生参加下一次考试的工作和复习计划。

  阅卷经费不到位所致

  据了解,国家人事部国人厅发(2004)97号文要求,确保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内公布成绩,3个月内将各类证书发放到相应考试合格人员手中。

  昨日,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说,国家规定的2个月的阅卷时间只是惯例,有特殊情况的存在。对于延迟公布一事,是由于有关部门的阅卷工作还未完成,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也表示,延迟的原因有很多,说不清楚。但只要阅卷完成,一定及时在相关网站上公布成绩。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工作人员则说,阅卷工作未完成,是因为阅卷的经费还没有到位。所以,现在不知道具体的成绩公布时间。

  考生可申请行政复议

  北京中凯律师事务所夏综英律师称,如果成绩公布时间延迟,影响了考生下一步的工作和复习计划,可与组织考试的上级主管单位进行沟通。如果仍然未能解决问题,还可采用行政复议的方式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蒋彦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