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半数职场男人选择30至35岁当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3: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6月19日是父亲节,智联招聘网进行了一项有2000多人参加的“职场男人调查”,探索男性在职场中面临的压力。

  四成认为女性有退路

  在关于男性职场压力的调查中,受调查者认为男人的压力相对女性少一些的只有1%;
认为“男性有先天优势,毕竟是男性优越的社会”的占15%;具体到在职位和薪水上,认为男人承受更多的压力的有30%;42%的调查者投了“没错儿,女性还可以嫁人找退路,男人就不行了”。

  但在两性调查参与者看法却有不同,48%的男性同意“女性还可以嫁人找退路”,只有21%的女性认同这一观点;相反,承认男性有先天优势的女性比例较高,占女性参与者的25%,而男性只占12%的比例。

  男性死要面子活受罪?

  男性和女性相比,职场劣势投票比例最高的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另外几项依次为:缺乏亲和力、不会放松自己、语言/文字能力差、做事半途而废、做事缺乏灵活性。

  对于得票最高的“死要面子活受罪”,男女各方投票比例几乎一致,双方差别较大的是对男性的语言/文字能力的判断,逾四成女性认为男性的语言文字能力不如自己。

  职业顾问认为,面子换不来位子和银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们自古以来就以强者自居,但其体力优势在科技和信息职场中不再吃香;为了面子他们错过秘书和保姆职位,做家务很没面子,女上司让他们感觉没面子,对人倾诉压力没面子,承认错误更是没面子,其实,客观面对现实才是最有面子。

  近半数男人选择30至35岁当爹

  调查还显示,近半数男性选择30至35岁做父亲,比过去的25至30岁之间晚5年。只有8%的男人当爹后感觉生活更美好,18%的男人当爹后感觉到的是生活压力更大。但23%的男人感到有孩子他们更有责任感,18%的父亲则表示,为了孩子他们会更加拼命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