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女较劲 60万元拿下广告标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王盛摄影李豫龙

  昨日,春熙路户外广告位第二场拍卖在民族饭店开槌。经过近两小时绵里藏针的较劲,位于春熙路南段和中山广场的5个标的8块广告位,以高达242万元的超高价,被本地和外来
的跨国户外广告公司瓜分。至此,在我市户外广告设置停止审批3年半后,市政府重新启动的第一个户外广告位设置项目以488万元的“吉利”价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美女竞价“媲美”

  昨日上午,偌大的拍卖厅坐了个满满当当。10时30分,拍卖会准时举行。

  “首块广告位D广告位,每平方米每月起拍价80元,加价幅度5元。”宣读了竞拍规则后,拍卖师直切主题。

  D广告位位于春熙路南段屋顶北端,面积为148.98平方米。半分钟后,有广告商举起号牌。没有争抢,也没有过分冷场,拍卖平稳上行。当价格上涨到130元后,争夺在22号、62号、57号的3个美女间展开,竞拍价迅速上涨到每平方米每月225元。

  “还有应价吗?”10时50分许,拍卖师开始本轮拍卖第三次叫价,举57号牌的红衣美女右手微抬,准备再次迎战,旁边一名着蓝色上装的短发女子轻轻压下了她的手……最终,62号在经过28个回合的争夺后,以18个月603369元的天价夺下首块广告位。

  据悉,举62号牌的女士是成都赛森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

  跨国“大鳄”吞下三标的

  接下来,拍卖师对位于春熙路南段中部、南端的3个面积分别为136.35平方米、136.35平方米、133.86平方米的广告位进行拍卖,起拍价分别是每平方米62元、62元、66元。

  同第一块广告位拍卖一样,现场气氛依旧不温不火,大家都耐心地按照拍卖师的要求,以每次1元、2元、5元的幅度加价举牌,近10家广告商参与进来。在所有举牌的竞买者中,22号——一名看似文静瘦弱的女士表现最为执著。最后,她以180元、130元、140元的价格,夺下了这3个标的。

  经了解,文静女士“来者不善”,她来自主打户外广告的跨国集团公司——雅仕维广告媒体有限公司。

  广告商:价高也有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赛森广告的女老总说:“价格还行。”她透露说,1999年,她的公司曾以每平方米260元的价格拿下过同样位于春熙路的一块广告牌,“即使是每平方米260元的价格也赚钱”。

  虽然雅仕维广告媒体有限公司来自海外,不过作为特别擅长户外广告运作的公司,该公司成都公司的副总经理朱逢明认为,自己拿下的价格“有些高”,但“很正常”。他说,自己所在的公司在国内有7个分公司,与欧洲等都有联系,世界500强企业中大部分是自己的客户,因此根本不担心拿下的广告位不赚钱。

  趋势:业主所有的广告位也将拍卖

  市市容环境管理局林兵告诉记者,我市除将公共载体的广告位向社会公开拍卖外,在一两年内,业主所有的户外广告位也将以拍卖形式向社会公开,以让广告业在同一水平线上公开公平竞争,从而引导成都广告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