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月 主干道拆墙透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王盛)为确保实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昨日,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办公室发出拆墙透绿通知。通知要求,9月20日前,各区主干道90%以上临街单位要拆墙透绿。

  范围:三环路内临街绿地通透开敞

  市创园办要求,本次拆墙透绿要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城市干道能够透绿的围墙进行拆除,并于9月20日前完成。为此,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温江区要完成本区范围内主干道90%以上临街单位拆墙透绿,以建成绿量适宜、通透开敞的临街临路绿地,提高绿视率。

  其中,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原则上三环路以内城市主干道临街单位均要拆墙透绿。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温江区原则上区政府所在地主干道,延伸出建成区的景观廊道,到达主要公共绿地、风景林地的道路两侧要拆墙透绿。

  做法:实体围墙改栏杆透空围墙

  通知称,拆墙透绿将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原拆原建,现有实体围墙、水泥半透空围墙等均应改为以铸铁、铁花栏杆为主的透空围墙,且其高度不超过两米。围墙内外原临时或违章搭建的营业房、车库、自行车棚等均应拆除,围墙内侧绿地宽度不低于两米。围墙外侧有墙边绿地的,要配置与原有植物相协调的材料,没有墙边绿地但有条件的地方应建适量绿地,以突出景观效果。

  看清楚,这些街道要拆墙透绿

  据了解,城区实施拆墙透绿的街道有以下:人民路、蜀都大道、内环路、一环路、二环路、新华大道、顺城街、红星路、双林路、沙湾路、马家花园路、西大街、营门口路、茶店子路、金牛大道、羊市街、羊市街西延线、清江路、苏坡西路、苏坡东路、武侯大道、武侯祠大街、高升桥路、桂溪路、东城根街、文翁路、长顺街、草市街、解放路、川陕路、大业路、新光华街、红照壁街、南大街、浆洗街、洗面桥街、高新大道、科华北路、新南路、府青路、太升路、东大街、玉双路(玉带桥至二环路)、建设北路、猛追湾街、建设路、新鸿路、双桂路、迎晖路、顺江路、龙舟路、静居寺路、静康路、静明路、蓉北商贸大道、交大路、九里堤中路、九里堤南路、西体北路、五丁路、北较场西路、宁夏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