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容人员因执法时遭群众起哄当众砸车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 申重重)市容人员执法时,因围观群众较多,担心发生冲突便暂时离开,谁知个别群众当面起哄,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办市容综合监察分队的8名市容人员一怒之下,竟抡起棍棒将一辆拉煤车的挡风玻璃、车窗、保险杠、方向盘等砸坏,一名围观者也因起哄遭打。目前灞桥警方已介入调查。

  车主:8市容当众砸车又踢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陕K18080的拉煤卡车停在东十里铺煤厂外,卡车的车窗和挡风玻璃均被砸坏,前保险杠受损、车前装潢物件也有近半边被砸掉。

  车主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从陕北米脂县向西安市东十里铺煤厂运煤。16日下午6时30分,车到西安后向煤厂方向行驶中,突然从后面冲出来一辆城管监察车横挡在卡车前面,从车上下来几名身着制服的市容执法人员,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说卡车沿路抛洒散煤,先说要罚款500元,经讨价还价后说要100元。后又经煤厂老板协调,市容人员没有罚款准备开车离开。

  当时有很多群众在围观,看到市容车离开,人群中发出哄笑声。刚走出十多米的市容车又开回来,从车上下来8人手里都拿有棍棒,二话不说就向煤车上砸,把车的5块挡风玻璃、保险杠等都砸坏了。由于车方向盘用钥匙锁着,其中两人上去后,把锁着的方向盘也给扳坏了,导致车不能行驶。在砸车时,站在附近笑出声的一工人被一名市容人员一脚踢倒。

  目击群众说,当时他们只是笑了笑,没想到市容执法人员竟然疯狂地将车砸坏了。

  市容:砸车前憋了一肚子气

  昨日下午,十里铺街道办事处市容综合监察分队队长刘建昌说,当时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中发现该车下高速路后,沿道抛洒散煤,经警告后对方仍不停车,于是就用车挡住卡车的去路,准备罚款。这时群众越围越多,为了不使执法人员和群众产生冲突,煤厂老板给他打电话说,先让执法人员回去,第二天再来处罚。

  于是,他就打电话让人员向回撤。没想到执法车刚离开十几米,群众就哄笑并向渐渐远离的市容车扔砖头。执法人员已经憋了一肚子气,再加上群众的起哄,他们一怒之下就用棍棒将车给砸了。

  刘建昌说,“我承认我们的执法人员砸车行为有些过激,事后已经对当时砸车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只能等待警方最后的处理结果,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承担。”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正在调查市容砸车一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