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是绝对的战略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1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鸣霄

  作为西伯利亚联邦区16个联邦主体的代表,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在哈洽会上一直是热点人物。在“第三届中俄区域合作与发展国际论坛”、“俄罗斯商务日”及中俄双方的多次高端商贸洽谈中,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非凡的“代表”天才发挥得淋漓尽致。

  多年来,俄总统西伯利亚联邦区全权副代表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一直致力于中俄双方的商贸往来、友好发展。在官方和民间各种场合的发言中,他都大力推介西伯利亚联邦区的自然和人力资源,同时又介绍中国、黑龙江与西伯利亚的战略伙伴关系。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说,俄罗斯刚刚制定了新的西伯利亚发展战略,在新的发展战略中,俄罗斯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一体化关系。中国是我们绝对的战略伙伴,双方合作不仅符合中俄两国的利益,还符合西伯利亚、远东与中国东北省区的利益。

  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津津乐道于黑龙江与西伯利亚的关系。在西伯利亚联邦区与中国毗邻关系正在升级的新时期,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认为发展同黑龙江省的长期合作对西伯利亚来说前景极为广阔,因为两个地区无论在自然条件,还是在历史和经济结构方面都有许多共同之处。为了顺利发展中俄地区的投资合作,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还提出要克服许多人为的障碍,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规范边境贸易、打击走私。

  “我们来到友好的哈尔滨市,热切地希望学习伟大中国的经验,同时也愿意展示我们的成果和前景”。伊戈尔·普罗斯佳科夫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中国情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