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班取消60多旅客滞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战洲)飞机出了故障,一直等待维修的旅客们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等来的却是“航班取消”。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一沈阳飞往北京的航班因飞机故障临时取消,致使60多名乘客滞留机场。

  飞机故障 60多人滞留机场

  昨日12时许,桃仙国际机场国航售票处有些混乱,几十名旅客满脸焦急,他们把国航的4名工作人员围在当中,“你们的飞机到底什么时候来?我们还有事,不能这么拖下去了。”

  “别着急,飞机出了机械故障,我们正在加紧维修……”国航工作人员不停地解释。

  据几位乘客介绍,他们打算乘坐中午12时国航CA1652次航班从沈阳飞往北京的,但当他们提前赶到机场时,却被告知“飞机出现机械故障,航班要延误,但不会取消”。于是没有急事的乘客决定在原地等候。据国航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飞机故障,这次共造成60多位旅客滞留机场。

  “但14时20分,他们突然通知仍滞留等候的乘客‘航班取消了’。”一直饿着肚子等候的乘客蒋先生很是气愤:“他们连午饭都没给我。”据蒋先生讲,他表示要改乘其他公司的航班,但国航一工作人员表示“要是这样,我们不能为你提供午饭。”但国航工作人员对此说法给予否认。

  超长滞留 旅客每人获补200元

  采访中,国航工作人员表示,“飞机确实是出了故障才取消的。”

  对于补偿问题,国航总部人员解释:对于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的,国航将提供餐饭和饮料,对于经济补偿,由国航各地营业部自行解决。

  “我们每人得到200元的补偿,对这个结果我们还算满意。”昨晚,部分仍滞留在机场、打算乘坐国航21时左右航班的旅客表示。

  <<<

  根据国家民航总局公布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或是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通过现金、购票折扣或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