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定失去我愿就此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

  那天去商场,在排队付款时,我看到了丈夫凌峰和他的女友,牵着我三岁的女儿可心。可心看见了我,脸上荡起如花般的欢悦,一边高声叫着“妈妈”一边挣脱凌峰的手,想要跑过来。凌峰也看到了我,脸上不易觉察地抽动了一下。随即又一把拉起女儿的手,头也不回地和女友离开了。女儿回头看着我,扁着小小的嘴巴,一脸无限的委屈!凌峰远去的背影
,一如年前离家时的断然与绝

  情! 倾诉人:兰心

  在惊慌与混乱中相识

  和凌峰相识,是一个偶然。那是五年前,我刚从成都某技校毕业,不想回南充的老家,就在一家销售公司找了一份工作,主要负责近郊几个片区的送货与资金回笼。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去郊外一个较偏远的小镇收完货款后已是中午时分,饥肠辘辘的我找遍了整条街才看到有家小面馆,人很多。我先于凌峰进去,选了最里面的一张桌子,面向门外坐着。我的面端上桌时,凌峰还坐在我对面把玩着筷子等待。正当我埋头吃得正香时,冷不防的,他一把端过我的碗,向着我身后随手一扬,还不待我反应过来,他已一把拖起我,没命地奔了出去……在一阵惊慌与混乱中反应过来时,坐在我旁边靠里位置的一个妇女已倒在血泊之中!原来是老板关在里屋的疯儿子病情突发,提着菜刀跑了出来,见人就砍。

  就这样,凌峰成了我的恋人。他家就在这个小镇上,他大学毕业已经两年,在成都一家私企上班。平时就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里,周末才回家陪父母。我很是欣赏他的伟岸与阳刚,走在他旁边,我穿上高跟鞋,也才及他的下巴。有时看着有高挑的女子从我面前风姿绰约的走过,真遗憾自己未能玉树临风。凌峰总是笑着,低下头在我耳边轻语,说他更喜欢我的小鸟依人!

  天堂与地狱只一步之遥

  我们从相识到结婚,有两年的时间,我们婚后就一直在他公司附近租房住。凌峰很能干,凭着自己的机智和才华已经升为老板的助理了,很得老板的垂青与厚爱,常被邀去家里做客。我不善应酬,再加上身怀有孕,从没和他同行过。凌峰常在回来后,搂着我的肩,羡慕地向我描述着老板家的豪华与富有,并神往地说一定会让我尽快住上我们自己买的房子!我就在即将为人母的喜悦中,幸福的憧憬着我们的未来……

  女儿满月后,凌峰常常很晚才回来。在我偶尔问起时,他总是说公司里有应酬,我从没往别处想过,包括他常常出差。当我拽着凌峰交给我的按揭房钥匙时,我已经独自在家带女儿可心到她满两岁了,有时看着凌峰抽着烟发呆的样子,我总是心疼,劝他别太累。我告诉他说,只要和他在一起,我不在乎日子的艰难和清贫。凌峰听到我说这话时,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单纯如我,怎能辨析凌峰内心的变化!

  真的不知道,天堂与地狱之间原来只有一步之遥……就在凌峰再次说是去出差的第二天,他公司老板的女儿敲开了我的门,和盘托出她和凌峰已经保持了两年的情人关系,并且现在又怀了凌峰的骨肉,要我开出条件退出……当时,我整个人都呆了!

  注定失去何不安然超脱

  凌峰回来后,看见我坐着一动也不动,他默默地进了厨房,将女儿喂饱哄睡后,他坐在我旁边,抽起了闷烟……别人都说,妻子的温情阻止不了男人变心的步伐,我不相信!凌峰是我的天,是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惟一,我怎么可以没有他呢?哭过,闹过;骂过,打过;我用尽了十八般武艺,才悲哀地发现,我们已经与爱情愈离愈远!我答应了凌峰,给彼此一个缓冲期,他也答应给我两年的时间来验证这段感情是否还有延续的可能,我们约定时间一到,如果感觉没有回头的可能再去办理离婚。凌峰把女儿送进了全托幼儿园,说好我们轮流着周末去接女儿,然后把家里全部的积蓄留给了我,走前又自己借钱将按揭房的余额一次性付清了。

  他就那样空着手走了,看着他有情有义的离家举动,我还幻想着我们会有团聚的那一天!

  我重新找了一份工作。业余时间,一个人深居简出,随着季节的变迁,我也一如从前地将凌峰的衣服一件件的从衣柜的上层搬下来,清洗,熨烫,然后挂在衣柜里……只是,已经过了一年多了,凌峰从来没有回来过。而我却一直以为只要心诚,就能等来一份好结果!

  那天在商场看到了丈夫凌峰和他的女友时,我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终归只是一厢情愿!长叹一口气,心中豁然开朗,我掏出电话,拨通凌峰的号码,告诉他说,两年的期限太长,过了的时间已经足够,我愿意就此放手。

  挂了电话,我抬起头来,耳边又想起了朋友的话:既然注定已经失去,何不安然一份超脱?

  王春梅记录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