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白天鹅恋上外国黑天鹅 南山公园择日为其"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8日讯南山公园的中国白天鹅和来自澳大利亚的黑天鹅恋爱啦!这可真是天下少有的新鲜事。因为白天鹅和黑天鹅属于不同的天鹅种类,几乎是“老死不相往来”,能“恋爱婚配”更是极其罕见。

  据管理人员介绍,公园自90年代初引进了几只澳大利亚黑天鹅,与原有的一群中国白天鹅一起放养在水禽池里。但是由于“种族”问题,两群天鹅总是“黑白分明”:白的和白
的一起嬉水游玩,黑的和黑的凑成一堆。10多年来,两群天鹅互不往来不说,还不时发生点小磨擦,敌视一番。

  随着公园与外界不断地进行动物交换,到今年春天时,水禽池里就剩下了一只白天鹅和一只黑天鹅,白的是雄的,黑的是雌的。两只孤单的天鹅此时才正式地“审视”对方,才发现“黑白”其实原来并不一定要“分明”,白天鹅、黑天鹅都是“天鹅”嘛。两个小家伙开始试探着“走动”起来,关系越来越友好。最近,管理人员惊喜地发现:两只天鹅恋爱了,彼此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发情行为。现在,两个小家伙天天“缠绵”在一起,一起嬉水游玩不说,还一有空闲就用嘴巴为对方梳理羽毛,“交颈而鸣”的感人镜头也频繁出现。

  管理人员表示,这种情况极其罕见,目前只听说上海有过一对黑白天鹅交配的事情。他们将在时机成熟时为这两只天鹅“合笼”,让它们入“洞房”,希望它们能尽快交配成功,创造出“混血”小宝宝。(记者李攀)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