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沙留隐患十龄童被泥块压住丧命 海阳有条"吃人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8日讯(记者先超姜磊)海阳市留格庄镇院下村东有一条大河,近年来,河套被采沙者挖得坑坑洼洼,河堤土质松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12日下午,两名正在河边玩耍的10岁儿童,突然被塌陷下来的巨大泥块压住,一死一伤。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该村,受害儿童李春雨的母亲成淑华回忆:“12日中午,春雨在家吃完饭,和同学磊磊一块出去玩。下午1点半左右,同村孩子富强跑来叫我,说春雨让河堤
的大泥块压到下面了。我急火火地骑上自行车,两分钟后骑到河边,发疯一样往俺孩子那里跑。春雨的半个身子被一块一米见方的大泥压在水里,只有两条腿露在外面,一动不动。富强的妈妈当时正在不远处洗衣服,也跑过来帮忙,加上另外两个过路人,我们五个人用力掀才把泥块推动,我抱出春雨,只见他眼、鼻子、嘴、耳朵里全都塞满了黑泥,一点气都没有了。我给他人工呼吸也没用,村里赶来的大夫说春雨的瞳孔早就散了。”

  当时与春雨一起在河边玩的磊磊被泥块擦伤了腿,他哭着告诉记者:“我俩蹲在河边玩沙,‘轰隆’一声一团大泥块就砸下来了,春雨一声没来得及喊就被压在下面。以后我再也不能和春雨一块儿玩了。”13日,春雨被父母入土安葬。

  春雨的死亡并未引起挖沙者的重视,记者现场看到,很宽的河套被挖得满目疮痍,事发地点北端,一台挖掘机仍在不停地作业。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