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车费住家中的哥相助情暖异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字迹歪歪扭扭,句子不太通顺,写这封信的人是两位父亲,也是贵州省的两个农民,他们的女儿不久前均遭人拐骗。在他们到西安寻找女儿期间,陕AT2981车的车主郭玉川带他们回家住,并免收300多块钱车费。虽然女儿还未找到,但他们仍然在信中对西安的哥表示感谢。

  据郭玉川讲,6月13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两男子带着一名少女在火车站上车,一口
气说了几个要去的地方,但是都不准确。在行驶过程中,他了解到:3人来自贵州省,女孩名叫小于(化名),此前与其他4名少女一起被拐骗,几天前在西安成功逃脱,现在带着刘建和、杨及发寻找他们的女儿。

  刘建和与杨及发在感谢信中讲,接连去了几个地方,没有一点眉目,中午11点多,车子经过县门北街时,小于突然觉得有些印象,经过仔细回忆,人贩子曾带着她在此居住过。他们非常激动,当时就要冲上去,小郭赶忙制止并当即报警。柏树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带回3名男子和4名少女,但是没有他们的女儿。

  小郭还讲,他从小于口中进一步得知,家乡已经有十几名女孩被拐骗,有的被卖掉,有的被逼卖淫。接受完调查,小郭与民警一起到小于提供的其他地点调查。晚上11点多,计价器显示300多元,刘建和、杨及发面露难色,小郭说,一开始就没打算收他们的钱。3人没地方住,小郭就带着他们回家住。

  刘建和给老家打电话得知,一个人贩子在贵阳市被抓,思女心切的他们立即决定回家看看。14日一大早,小郭又将3人送至火车站。

  在他们的感谢信中,记者得知,刘建和、杨及发是贵州省江口县太平乡人,他们上初中的女儿今年15岁,不久前被当地人拐骗。骗子带着女孩们到过南宁、郑州、汉中和西安,小于在西安得以逃脱。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他们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村民说,孩子还没找到,家里人还在四处寻找。得知这一消息,小郭沉默良久说:“但愿人贩子最终能够受到法律的制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