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天请将祝福送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陈黎)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但是这个节日明显受到人们冷落,在此提醒大家,这天别忘了给老爸说一声“您辛苦了”,给爸爸送去一份温馨的祝福。

  父亲节前静悄悄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就在明天。但和热闹的母亲节、儿童
节相比,这个节日却显得有些冷清。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大部分都不知道明天是父亲节,有的虽然知道有一个父亲节,但具体是哪一天却说不清楚。在采访中,只有一个女孩表示知道父亲节,并介绍说自己已为父亲选好了鲜花,准备在明天送给父亲。记者从我市几家鲜花店了解到,情人节的玫瑰、母亲节的康乃馨都是畅销花,这些节日是一年他们售花的黄金期,他们都会提前进行准备,但父亲节知道的人很少,专门来预订鲜花的更是少见。与情人节、母亲节、儿童节等相比,商家也很少有人对父亲节打“主意”,记者发现,除了个别网上鲜花店推出了送花活动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商家推出父亲节促销、庆祝活动。

  玫瑰不仅属于情人

  很少有人知道,玫瑰不仅属于情人,还一样属于父亲。据说第一个提出建议的是住在华盛顿的多德夫人。她母亲早亡,父亲一人把几个孩子全部培养成人,非常辛苦。1909年,多德夫人在为父亲举行庆祝活动时想到,天下所有的父亲都对家庭和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于是她给当地一家教会写信,建议把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最终获得了通过。到了1934年6月,得到了官方的确定。美国国会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现在,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通过各种形式来庆祝父亲节。

  刚开始在父亲节当天,父亲已故的人都佩戴一朵白玫瑰,父亲在世的人则佩戴一朵红玫瑰表达对父亲的感恩,这种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父亲也需要关怀

  在中国人传统观念中,男人一贯是强者、是硬汉,男人在外打拼养家糊口,而女人留在家里相夫教子。但随着职业女性的增多,女性独立性的增强,许多男人也开始承担起带孩子等家务事。黄女士是我市一家大企业的副总经理,因工作繁忙,丈夫主动承担起了带孩子的重任,从孩子一出生起,每晚就都是父亲在照顾,在女儿眼里父亲就像温柔和蔼的母亲,而母亲则像一位严厉的父亲。还有许多男士都主动与妻子一起分担照顾孩子的任务,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作用同样非常重要。

  所以,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一样需要子女的关怀。这种关怀体现在平日的一点一滴,也一样体现在节日里的一声简单的问候中。如果你在母亲节给了母亲一份祝福,就不要吝啬,明天把同样的一份心意送给父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