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鲁班路预计下月改造 附近上万居民行路难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何健华)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西乡塘区市政局获悉,凹凸不平的鲁班路将于7月初修建新路面。工程竣工后,该路段附近上万居民将摆脱出门行路难的困扰。

  路况太差公交车改道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鲁班路采访,看到一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坑洼之处积满污水。因路面狭窄,许多车辆会车时不得不驶过水坑,小车底盘刮地的“哐啷”声不绝于耳。在肉联厂公交车站点,记者看到站牌上贴着一张告示。告示称:“因近期连日大雨等影响致使鲁班路南段(新阳路尾至肉联厂)路况进一步恶化,公共汽车已无法安全通行……205路公共汽车暂时取消运营上述路段......”落款单位是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时间是2005年6月16日。

  居民盼望尽快修路

  附近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诉苦:“路况这么差,路灯又两个多月不亮了,我们出门很不方便。”据了解,2004年10月,鲁班路曾进行了修建,但每天路过的车辆太多,短短半年时间,路面就严重损坏。附近居民反映,前些日子,有一男子在路上一水坑里摸索,居民们见了,以为他是在捉鱼,纷纷围拢过来看热闹,一打听才得知原来是那男子的手机掉进水坑里了。路旁一理发店的老板娘说起此事,无奈地摇头说:“这样的事,我们见多了,希望政府能快点修这条烂路。”

  路灯路面即将修建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西乡塘区市政局了解到,日前,南宁市政府已批准了关于鲁班路路灯路面修建的报告,他们将于下个星期维修损坏的路灯。至于路况问题,该局一位姓黄的工程师透露,鲁班路已列入今年的小街小巷道路改造范围,他们准备对新阳路尾到西郊水厂这一段路修建新路面,对肉联厂到铁路路口这段路进行局部维修。目前,该局已完成设计任务,下个星期进行评审,招投标后,预计可于7月初动工。

  作者:何健华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