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亲属给人办工作 算卦的一年骗了2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4 生活报

  本报讯依兰县的施雪飞平日以算卦为生,他冒充某领导的亲属,以给别人办在财政开支的工作为名,一年共计骗取了215000元。近日,依兰警方将施雪飞刑事拘留。

  5月21日9时许,依兰县居民孙女士到依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2004年1月至2005年4月,居住在依兰县工商局家属楼的张坤以给孙女士及孙女士亲属办在财政开支工作为名,数次从孙女士手中骗取钱财,共计人民币215000元,现张坤下落不明。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大队长孙伟立即将此案向依兰县公安局局长曾凡辉、刑侦局长李柏河汇报。依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侦查员在大队长孙伟的带领下展开抓捕行动。

  民警经过再次询问孙女士获得—条重要线索,张坤于2005年1月6日曾用手机给孙女士打电话约其见面,并交给孙女士两个建行的存折,称已给孙女士两位亲属办成工作,这两个存折是财政开支的工资折,且工资折内存有八百余元钱。

  民警到建行调查得知,建行不办理财政开支的工资折,这两个存折均为依兰县一名姓张的男子持他人身份证开的户,且该人身份不明。警方决定引蛇出洞,由孙女士继续打电话与张坤联系,以获得张坤的新情况。

  孙女士与张坤通话后,张坤称其在哈市办事。侦查员让孙女士佯称还有亲属要办工作,要拿3万元钱给张坤。很快,张坤就同意回依兰县与孙女士见面商谈办工作之事。

  5月23日20时许,侦查员在张坤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张坤供认其真实姓名为施雪飞,38岁,依兰县人。其化名张坤在依兰县以算卦为生,通过给孙女士算卦相识后,施雪飞冒充某领导的亲属,以能办在财政开支的工作为名,从孙女士手中骗取人民币3万元,而后又为孙女士的两位亲属办工作,并称已办成,交给孙女士两张建行存折冒充工资折,以骗取孙女士及其亲属的信任,从而以办工作为名骗取孙女士亲属十余人,共计215000元。

  公安机关目前已缴回赃款8000余元。施雪飞已经被刑事拘留。(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