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业父亲求助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张宁失业情况的见报,引起了更多失业父亲的共鸣。他们纷纷给报社打来电话,渴望在自己努力的同时,也得到社会的支持。

  叶建成:45岁,在原单位做了10年左右的司机,2002年失业,之后在一家单位干了1年左右工作,但1年前又失业了,到现在都没找到工作。

  失业后的1年中,叶建成也是多方找工作,看到报纸上有招聘司机的工作他都会跑去应聘,职业介绍所、人才市场他也经常跑,应聘、面试了多家企业下来,但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可能是人家嫌他的年纪大了吧。”他爱人说道,“我1993年就下岗了,一直到现在都只干些临时工,现在在做钟点工,一个月的收入500块,维持着全家的生活。”

  顾敏:43岁,曾在调速电机厂工作,1991年就失业在家。老婆因小时候不小心摔到地上,有点智力障碍;儿子才5岁。

  今年4月份,顾敏投资1万多元买了冰柜,借用了一点门面开始卖冷饮。但后来房东提前毁约不让卖冷饮了,现在只好把3台冰柜和满柜的冷饮天天放在家里。现在,顾敏急切盼望能够借用到一点市口较好的门面放冰柜卖冷饮,租金照付。张生:外地来宁,93年开始与爱人一起下岗,儿子现在在南大浦口校区读书。只要有700-800元的工作就行了。

  董辰:几年前离异,现在和女儿生活在一起,女儿刚刚上大专。自己下岗后打过工,也搞过电脑耗材生意,可惜投资失败欠了一堆债。不得已将水西门附近2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掉还债,只得将家安在了浦口。

  徐诚:年龄是我的致命伤。作为家里的男劳力,不能靠老婆养着。现在为某公司值夜班,每月只有400元的收入。(陈燕飞李娅娅尹丽君)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