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辗转寻找张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陈燕飞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昨天的《父亲节,帮失业父亲找工作》见报后反响热烈,然而当记者昨天欲继续联系张宁时,张宁却不见了。

  昨天早上7点,记者拨通张宁家的电话,希望和他一起分享用人单位的好消息。未料,
话筒中“嘟嘟”声响了1分多钟都没有人接。

  接下来的一个上午,在接听各路援助电话的同时,记者每隔半个小时拨一次电话,但对方总是无人接听。直到10点40分,在漫长的“嘟嘟”声等待后,电话终于被接起,那一头是一个苍老的声音:“喂,哪位啊?”

  “请问,是张宁家吗?”“是,他不在家。”“他去哪了,什么时候回家?”“我不知道呀。一早就出去了。”张宁父亲已经70多岁,他似乎不清楚儿子的行踪。在交谈中,他告诉记者,老伴可能中午出院,但不知道张宁在不在那里。

  一看手表,已经11点了,记者立刻打车赶往南医二附院,怕与张宁错过。

  11点40分,记者来到南医二附院肾科病房,张妈妈原先睡的病床上空空的,被子也被叠得整整齐齐。住院部护士告诉记者,11点多,张妈妈已经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了。

  幸好从护士那里的住院登记表上查到了张宁的家庭住址,燕江路××号。

  再次打车赶往张宁家。辗转了近1个小时,记者才敲响了张宁的家门。

  开门的是张宁的妹妹,张宁的父母正在休息,张宁本人不在家。记者看到,老式的家具差不多用了30年,一个不大的冰箱还是单门的。

  在张妈妈的房间里,记者看到这样一幅字:“当家讲精节俭,教子学辛勤劳。”

  张妈妈招呼记者坐下,歉意地说:“张宁不在家,去乡下看望生病的长辈去了,他没有手机,今天回不来。”

  “今天有很多公司找他,给他岗位。”

  张妈妈笑了,有些不好意思。当记者将一家家公司的名字和岗位告诉她时,她连声道谢。

  “以前在超市干的时候,他选了夜班,每天下午五六点从家骑车到江东北路一带上班,因为要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回家,没有车乘。”提起张宁的工作,张妈妈心疼地告诉记者。

  张宁的妹妹上午刚刚将母亲从医院接回家,哥哥有事去了乡下,她特意请了一天假陪母亲。她告诉记者,“哥哥也蛮不容易的,兄弟姐妹都很体谅他。”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有这么多公司愿意给张宁工作,谢谢!”在记者离开的时候,张宁的家人一再表示感谢,并告诉记者,张宁回家后一定让他主动和报社联系。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