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担保下岗职工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11 生活报

  本报讯15日,哈洽会开幕当天,在哈尔滨市商业银行利达支行下岗职工小额贷款发放处,由市委书记杜宇新作为小额贷款担保人的下岗职工孙志刚、孙来思兴奋地领到了各自2万元的小额贷款,他们生计也因此有了着落。

  2004年,家住大成街道办事处宽桥社区的孙志刚从秋林公司下岗了。利用已有的经验,孙志刚2004年底在鼎新三道街办起了擦鞋店。由于精通技术,加之勤奋能吃苦,经过半年
的经营,擦鞋店生意红火起来。随着客源的增多,鞋店急需购买一台修鞋机,但夫妇二人都是下岗职工,根本拿不出这笔资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享受小额贷款,但他苦于找不到担保人迟迟未能办成。

  和孙志刚的情况类似,锦秀社区的孙来思下岗后自谋职业开办了一个家电修理部。但由于没有资金租兑门市房,孙来思只能在自家居住的二楼经营。国家出台小额贷款政策后,他准备用小额贷款租兑一处门市房,从2003年11月份开始,他一直联系担保人,但至今仍无着落。

  大成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此情况后,多次与利达支行联系。5月31日下午,市商业银行和利达支行的领导分别来到孙志刚、孙来思家中走访。6月1日,在银行召开下岗职工小额贷款会上,有关领导向参会的杜书记做了汇报,杜书记当晚亲自到孙志刚、孙来思家中了解情况,并当场拍板为二人作担保。孙志刚、孙来思拿到贷款后激动地说:“今后我们一定诚信守法,按时还贷,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帮助,把生意做红做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