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15个友好城市遍五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12 生活报

  17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市与哈市举行友好城市签约仪式。至此,冰城有了15个友好城市,涉及到13个国家的15个城市。这些友好城市和哈尔滨进行了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多年来交流成果丰富。

  埃德蒙顿路与中华门

  埃德蒙顿市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也是该省最大的城市。1986年10月1日,象征中加两国人民友谊和团结的埃德蒙顿路命名剪彩通车典礼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如今,埃德蒙顿路成了哈尔滨市区通往哈尔滨国际机场的咽喉要道,这条路是哈市用外国友好城市的名字命名的第一条路。在此之前,埃德蒙顿市将一段街道重新正式命名为“哈尔滨路”,并在市中心建设了中华门牌楼。

  太阳岛上新潟友谊园

  新潟市是日本海沿岸的中心城市。新潟市是哈市第一对结好城市。1989年,为纪念两市结好十周年,两市合资在太阳岛建造了“哈尔滨·新潟友谊园”,新潟市方面投资3000万日元。这座日本式庭园不仅是两市友好的象征,同时作为中日合资所建的日本式庭园在国内也享有盛名。该园建成后,许多国内外领导人都到哈市参观过此园。

  冰城与奥胡斯友谊深

  丹麦奥胡斯市是哈市对外交往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根据友好城市协议条款规定,自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奥胡斯市每年都有代表团来访,哈市亦作出积极的对应回访。在2000年丹中建交50周年之际,哈市邀请了丹麦著名吉他手卡雷·诺尔格和弦乐四重奏演出小组来哈举办音乐会。在实质性合作方面,丹麦的先进农业技术和现代化农场管理方式在哈市结出硕果。

  哈巴和冰城创“四个一”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首府就是远东名城哈巴罗夫斯克市。1989年,哈尔滨与哈巴的合作中就创出了“四个第一”辉煌成果,那就是在哈巴开办了第一家、在合资企业哈尔滨中餐馆;派出第一个农民团到哈巴种植蔬菜,当年喜获丰收;第一个中国施工队到哈巴承包建筑工程;哈巴成为哈尔滨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餐馆在当地非常受欢迎,门庭若市。

  明尼阿波利斯与《正大综艺》

  明尼阿波利斯市系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1998年,哈尔滨举办第八届北方市长会议时,以中央电视台为主,哈尔滨市电视台协助组成摄制组,前往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市和美利坚合众国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进行实地拍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雪纯等摄制组人员在美国受到热情的款待,他们被称为哈尔滨的友好使者。

  吉夫阿塔伊姆市与哈结好

  哈尔滨与以色列吉夫阿塔伊姆市友谊源远流长,2000年5月6日至9日,以副会长克雷恩先生为团长的以色列以中友协6人代表团访问了哈市。2000年5月14日至17日,以市长埃菲斯坦兹乐先生为团长的以色列吉夫阿塔伊姆市政府代表团一行4人对我市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犹太人墓地、哈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道里区高效农业示范区。双方就两市今后在农业、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