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业,不是父亲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郑正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失业父亲更需要关怀》一文的主人公张宁,离开了记者的视线。金陵晚报记者多方寻找,都没有见到张宁本人。

  张宁的家人说,张宁的女儿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看到报纸上登出爸爸的照片后,孩子
没多说什么,但张宁的家人有些担心,怕孩子被同学议论。

  昨天,本报求助热线还接到一个特殊电话,市民老马欲言又止,“我也是一位失业的父亲,我现在还不敢让老婆知道。”“我很佩服张宁敢于面对现实的勇气。”

  原来,老马已经半年没事情做了,但他至今还瞒着家人,每天早上7点照样出门,晚上8点才回家。半年来,他跑遍了大小招聘会,只要有一点希望,就去报名。

  可是,他只在一家建筑公司干了半个月的保安,就被辞退了。老马说,妻子是个特别要面子的人,“我不敢告诉她,我怕在亲戚朋友前抬不起头来啊!”

  张宁现在在哪里?

  昨天中午,记者和张宁的家人约好,请张宁下午到报社来看看热心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但张宁始终没有出现。他的家人解释说,他去农村照顾一位生病的亲戚,当天赶不回南京。

  昨晚,记者再次和张宁的家人约定,今天上午和愿意帮助他的企业人士见见面。可是,写到这里,记者不免想,今天张宁会来找记者吗?他愿意接受大家的帮助吗?

  “失业不是我的错,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了!”失业父亲老马的呼喊,让记者深深体会到了中年父亲失业后,承受的生活重压和心理负担。

  让我们给这个特殊的人群更多的理解和关怀吧,因为,失业,不是父亲的错!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