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屋产权神秘“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32 解放日报

  自己住的房屋,产权却莫名其妙地转移到了别人的名下;从未办理过房屋抵押贷款,却接连收到银行的催还贷款通知单……日前,奉贤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了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诚宾。

  “借鸡生蛋”

  技校毕业的王诚宾跟别人做了几年房屋中介生意后,自己开了一家中介公司。但因资金短缺,公司濒临倒闭,于是他想到“借鸡生蛋”。

  去年8月的一天,王诚宾来到房屋交易中心,在查询台随机抽取一韩姓房主的房产资料后,找到一地下制假窝点,以韩某的名义伪造了一份补办房产证的委托书。有了委托书,他在房产交易中心套取韩某的身份证、缴税单等相关资料的复印件后,轻而易举地办妥了韩姓房主的房产证。

  有了房产证,他伪造了一份房屋买卖“公证书”,神不知鬼不觉地将韩某的房产转移到“小兄弟”吴涛的名下。他允诺给吴好处费,并称这样做没有任何风险,吴不知有诈,爽快地答应了。

  不久,27万元的银行贷款到了王诚宾的信用卡上,他全部提取后,给了吴涛几百元报酬。尝到甜头后,王诚宾又如法炮制,将素不相识的刘某、陈某的房产转移到在自己公司打工的马某和郭某的名下,并分别从银行骗得贷款25万元和24万元。

  “鸡飞蛋打”

  先后骗得76万元后,王诚宾“潇洒”了一段时间,还把大部分资金投进朋友的生意,结果有去无回。眼看银行还贷期限将至,王诚宾索性溜之大吉。

  今年3月,三名真正的房主先后向警方报案,称自家的房屋产权被人偷偷地转移了,银行找上门催要贷款。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随即立案侦查,发现三起案件都是一个名叫王诚宾的男子所为。由于找不到王,警方将他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4月初,潜逃一个多月的王诚宾在一小旅馆内被民警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王诚宾交代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现王诚宾因涉嫌贷款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提示

  市民应保存好个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资料,房产证不要轻易借给他人,必要时可申请为房产证加载密码;房产交易部门要注意保护客户的房产信息资料,严格房产过户和交易的手续和程序,严格委托、公证等资料的审验核查;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房屋中介市场的规范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违规操作。

  本报通讯员张云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