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查封木材遭暴力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浦文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你们快来啊!毕昌保找的人正准备把法院查封的木材往外运呢。”前天上午9点,南京浦口法院珠江法庭的执行法官钟建华突然接到执行申请人周著作的电话,语气非常着急。

  毕昌保欠周著作8万元货款,法院已经判了他也不肯还,周著作只好到珠江法庭申请强制执行。后来,在执行法官钟建华的协调下,两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周著作同意少要2万元,毕昌保则保证在6月16日前将6万元现金送到法院,否则法院将依法拍卖毕昌保名下已被查封的130立方米木材和两台搅拌机用于偿债。

  前天是最后期限,毕昌保还是没来送钱,周著作一直紧紧守着那批被法院查封的木材,因为他知道,一旦这批木材没了,自己的钱就要不回来了。上午8点多钟,周著作突然发现有辆5吨的大货车开进了堆放木材的场地,七八个人开始七手八脚地把木材往车上搬。周著作上前阻拦,搬货的人不但不住手还说是毕昌保叫他们来的。

  钟建华把情况反馈给珠江法庭庭长张辉和执行局局长刘韶华。20分钟后,听说对方的气焰十分嚣张,不顾第一批赶到的法官劝阻,仍在继续装车后,该院法警大队领导也迅速跳上警车赶往事发地——浦口区珠江镇西门。

  货场上,原本码放整齐的木料已被翻得乱七八糟,木料堆前停着辆货车,装着满满的木料。七八个人背靠货车站着,紧紧盯着对面停着的一排警车和车下站着的法警。周围还有二三十个看热闹的群众。

  气氛异常紧张,执行法官钟建华一眼认出站在货车后部的一名中年男子,正是毕昌保。“这个时候,不能让对方在气势上占上风”,坐镇现场指挥的刘韶华果断地作了决定,3个法警核对完毕昌保的身份,迅速将他带上警车,毕竭力反抗最终被铐上了戒具。毕昌保的妻子此时突然冲上来抓咬撕扯法警的衣物,结果也和组织装车的包工头一起被带上了警车返回法院。

  当天,法院对毕昌保等3人“转移法院查封财产”的行为作出司法拘留5至15日不等的处罚。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