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民工火中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46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任彬源见习记者高赢/文张安民常晟罡/摄

  今报讯昨天,在铁西区建设东路与爱工街路口旁,一座建设中的27层高楼里的大量苯板突然起火燃烧,继而殃及楼外的脚手架和防护网,200多名正在楼里干活的民工逃出火海。

  百米“狼烟”蹿出高楼

  上午9点左右,在建设东路与爱工街路口旁的千缘爱城内的一座正在建设中的27层的高楼里,堆放在3楼平台的大量苯板突然起火,散发出大量的毒烟。火焰又顺着南风开始扩散,舔着了楼外脚手架上的防护网,形成了一条火龙,并一直烧到22层。这座27层高楼里蹿出的浓烟高达百米,在5公里外都看得清清楚楚。

  报警电话打爆119

  闻到烟味后,还在楼里做水暖、瓦工等活计的200多名民工连忙停止了手头的工作,他们选择了背离大火的方向,从南侧的楼梯迅速向楼外跑。30多个市民也争先恐后地报警,险些打爆了119火警电话。

  42米喷车喷出“瀑布”

  接警后,铁西、启工、特勤一、特勤二等6个消防中队的17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火场。没来得及撤出的几十名民工乘坐升降机离开了大楼。消防兵们有的用水枪在3楼灭火,有的徒步爬到22楼,居高临下用水枪扑火。

  在高楼外,难得一见的42米高喷消防车升起了长臂,几个消防兵在长臂上操纵着水炮,向楼体外燃烧的防护网喷出了一道20多米长的水柱。“太壮观了,像瀑布一样!”围观的市民们惊叹。经过约20分钟的扑救,大火逐渐熄灭。

  这边扑灭那边又起

  这边救火,那边又起火。距大楼200米远的一个地下室内也蹿出了烟火,同样是苯板着火。地下室里的十几个民工迅速撤了出来,并用工地里很细的塑料管,接上水后向地下室里喷。很快,高压喷雾消防车也开进了工地,对准地下室喷出了水雾,仅用了十几分钟就灭了火。

  起火原因三种说法

  大火被扑灭后,3楼的苯板和楼外的大片脚手架防护网被烧毁,许多脚手架也被高温烤变了形。“这些苯板是前天运来放在3楼的,足有一卡车。”民工们说,这座楼是从去年9月开始建设的,预计今年年底交工。

  对于起火原因,民工们众说纷纭,第一种说法是有人在3楼做饭,油火把苯板引着了;第二种说法是电火引起大火;还有说是烟头引燃了苯板。其中大多数人对第一种说法持肯定态度。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