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截肢少年生命垂危 家长期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5 云南日报

  13日,对于刚满12岁的杨波来说是一个“黑色星期一”——掏鸟窝原本是为了好玩,没想到却搭上了自己的左手。被高压电击伤后,当晚,杨波被送往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抢救。昨日,本以为截肢后就有转机的杨波父母盼到的却是另一个噩耗:如果不尽快实施进一步的手术,孩子有可能不治身亡,而这笔手术费要六七万元。

  昨日,杨波已住进了附二院烧伤楼危重病区。虽然左臂已经高位截肢,但伤势依然很
严重,被高压电击中的位置除左臂外还有背部,而且背部的伤情更加危险——在脊柱附近,伤口已变成了一个碗口大的洞,依稀可以看见脊柱,伤口因肌肉腐烂已散发出阵阵腐臭。

  杨波的母亲施明存哭着说,她家住在寻甸鸡接乡泽和村公所新村,13日晚6时许,杨波和另外几个孩子相约着去掏鸟窝,因没有留意到鸟窝旁有高压线而发生了惨祸。杨波伤势严重,当地医院都不敢接收,送到昆明后已花了万余元医药费,但医生说只治了皮毛,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孩子只能等死。

  记者从杨波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孩子被高压电击伤的面积非常大,包括左上肢和左肩,如不尽快实施手术,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医院目前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因此,已拿不出一分钱的杨波父母希望能有好心人愿意帮帮可怜的孩子。

  宋蕾 周明佳(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