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女生被其同学和3社会青年轮奸达8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27 桂龙新闻网

  一名在校高中生,伙同辍学的学友,勾结社会上的3名青年,挟持自己同级的女同学,在租住的房间内将其蹂躏长达8个多小时;

  学校没有可供学生住宿的房屋,放学之后,在校外租住的学生学校管不着,家长又不在身边,为学生提供了放任自流的空间和时间;

  5月28日,临夏州东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报案者称在5月18日,自己被东乡县河滩镇5名男子轮奸。经过秘密侦察,6月10日,东乡县公安局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令人震惊的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竟是受害者同级的同学,一名也是被学校开除的学友!

  高二女生被轮奸

  东乡县河滩三中是一所偏僻的山村中学,该校校长妥发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事发后,学校立即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调查。5月18日,学校和以往一样在下午6时30分放学。放学后,该校高二某班的住校女生燕燕(化名)在同班另一女生的邀请下,前往家中吃饭。吃完晚饭之后,燕燕向学校走去,在离学校不远处,遇到同班的男生马某和在高一因违反纪律被学校开除的同学周某,马某借口有事要找燕燕谈谈,随“邀请”她到一家饭馆后再说。在燕燕推脱之机,几个人连推带搡,把她推进一辆临夏至河滩的中巴车里向不远的饭馆开去。妥校长说,因为都是同学,17岁的燕燕对通行的另外3人没加防范,在一家小饭馆吃了一碗面条后,燕燕被这些人带到了他们租住的一家小院里,这是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燕燕的悲剧自此开始,从当天晚上9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她被3名社会青年轮奸。

  迫不得已才报案

  记者注意到,案件发生的时间是5月18日,但燕燕家人报案的时间竟是5月28日,前后有10天的时间。对此,妥校长说,根据他的调查,当天晚上燕燕遭受摧残之后,曾跳进水渠自杀,但被犯罪嫌疑人打捞上来,在以后的日子里,因为害怕别人笑话,她打消了报案的念头,但没想到在此期间,那些人又接二连三地开始骚扰她的正常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燕燕才向家人讲述了自己的不幸,家人得知情况后,随即向东乡县公安局报了案。

  妥校长说,燕燕是从外地转来的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平时表现也很不错,但她同年级的马某却是一个“屡教不改”的学生,平时就爱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来来往往,喝酒打架,学校对此曾多次警告并给了他处分,没想到他竟然干出这样令人寒心的事情。至于周某,在他上高一年级的时候,就因违反学校纪律而被开除,但没想到他竟然把罪恶的手伸向自己的同学!

  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发生的惨案让东乡县公安局感到震惊,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即指定专人化装成便衣,秘密侦察此案。负责该案的马玉良副局长说,他们深感案情重大,不仅仅因为受害者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女,更重要的是一起有在校学生参加犯罪的案件。经过10多天的侦察,办案人员与6月10日,一举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马副局长说,经过审讯,案件事实已经基本清楚。马某和周某借口有事商量诱骗燕燕,到租住的房屋内,另外3名社会青年实施了犯罪,他们最大的27岁,最小的也有21岁。马副局长说,马某和周某随没有直接实施犯罪,但已经构成强奸未遂罪和胁从罪。

  校园安全令人担忧

  作为一所乡村中学,方圆10多公里内的高中生都在河滩中学上学,而河滩中学简陋的教学设施,似乎远远不能满足教育的要求。妥校长说,河滩三中高中生有1400多名,其中有一部分学生离家较远而不得不住校,但学校却没有一间房屋供学生住宿,这些学生只好在街上自己租房子住。下午6时30分放学之后,老师无法管,家长又不在身边,学生只好放任自流,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接触多了,不仅耽搁了孩子的前途,也给学校的管理以及整体质量带来不利的影响。

  妥校长说,事发后,他们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租住房屋的同学进行了“清查”,对一些表现不好的学生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他们离家多远都不准租住”,每天走读上学。妥校长苦笑,他说自己也知道这不是办法,学生每天走那么远的路上学,有多少的精力来读书?“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的8个老师挤一间宿舍,实在无法给学生们提供住房。”

  来源:

  东方网 责编:罗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