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私巨额布料深圳关口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袁江斌通讯员隆啸啸报道6月16日下午,一个以制衣有限公司为幌子、涉嫌走私价值1800多万元人民币的布料、偷税380万元的走私团伙中的一名重要案犯被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南头检查站一举截获。

  16日13时30分左右,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南头检查站二中队执勤战士叶志辉执行检查时,发现一个操着一口浓浓的南方口音、年约四十的中年男子却掏出一张河南人
的身份证接受检查,小叶当即对男子产生怀疑,便将他带到值班室。经询问,该男子承认身份证是假的,他是广东省徐闻县迈陈镇北英村人,名叫蔡华。南头检查站值班领导通过与湛江警方联系,得知蔡某涉嫌重大走私犯罪。后经进一步调查,蔡某承认自己曾经是一走私布料团伙的“联络员”。

  2003年4月初,蔡华经朋友介绍到龙岗丹竹头村金达制衣有限公司上班。金达制衣有限公司老板陈某打着布料加工、衣服生产的旗号,实则从事走私布料活动。在蔡某进入他的公司后,他向蔡某提出以每个月3500元的工资为公司装运走私的布料,蔡某答应后,便于2003年4月底开始用人货车到老板指定的地点拉走私布料,并将金达加工不完的走私布料运往其他公司。

  2003年5月中旬,金达制衣有限公司走私的布料越来越多,陈某将本公司的一间储存成衣的仓库作为走私中转站,要蔡某兼任仓库管理员,并答应给他提成5%的利润,于是,蔡某便成了名副其实的走私“联络员”。2003年7月份,深圳海关沙湾缉私分局侦查到该制衣公司以布料加工为名进行走私、先后走私案值累计达1800多万元人民币,偷税380多万元人民币的事实。该公司,得知海关已经盯上他们,便于7月底仓促解散该公司。陈某、蔡某以及报关员李某等案犯逃出深圳。

  作者:记者袁江斌通讯员隆啸啸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