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遇上歹徒卫星定位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小时找回被劫的士

  本报讯者许悦报道:昨天凌晨2时30分许,广州强龙出租车公司一部的士从云埔工业区南岗片经过,上来了4名二三十岁的劫匪,他们将司机捆绑扔下车后劫车逃离现场。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跟踪下,警方在中山大道东找回了被遗弃的车辆。

  受伤的司机回忆,他被五花大绑抢去随身财物,后又被劫匪扔在半路,好在遇上好心路人帮他报了警,他随后联系上公司又报GPS网络中心。

  据了解,此后根据网络定位系统跟踪到的信息,确定被劫车辆正停在中山大道东茅岗路,但由于较为偏僻,警方出动却无法搜寻到具体的停车地点。GPS网络中心立即派出一部工具车,直接开往茅岗路对接准确定位,终于在茅岗小学附近一栋楼的一楼找到了该车,这时已是昨日凌晨5时30分许。

  警方伏击,未果,遂对该楼逐层搜查至昨天上午9时许,但没有发现可疑者。

  据多家GPS公司介绍,劫匪作案时间大都选择深夜及偏僻处,他们提醒司机,深夜载客需要特别留意三四人成行的男子,做好利用车载报警系统向公司监控中心发出紧急报警的准备。监控中心一旦接报,将通过卫星定位跟踪锁定车辆的具体位置并报警,同时发出遥控锁车指令,将车辆强行熄火减速以至停驶。(报料人朱小姐,三等奖100元)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