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私设刑警培训基地骗钱 称老总直属联合国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7: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近日,长寿警方破获一起以招募刑警为名,私设“刑警培训基地”的重大诈骗团伙案,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前日已被刑拘。

  初步查明,垫江县杠家乡村民任成吉与忠县金华村农民冉从文,于2004年4月到长寿区以开办原野物业开发有限公司为由,自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下设“公安分局”、“保安部”,在长寿区向阳街某旅馆设立办事处,对外大肆招募刑警、保安。同时,在远离长寿城区
20多公里的葛兰镇龙头山上,购买了200多平米的房屋,设立办公室等,还建立了“刑警培训基地”,购买大量的公安专用手铐、警棍、狼牙棒等警械,配发了没有警号、警徽的警服为作训练服、保安服,自制了保安证。

  他们吹嘘“公司直属中央、国务院管辖”、“老总直属联合国管”、“某公安局长投资了60万元”等谎言,并按不同职位、工种收取受害者的报名费、培训费。他们还吹嘘,通过培训可以分配到公安机关刑警队当刑警、刑警支队长,当刑警支队长要收取现金6万元。他们先后在万州区、垫江县、忠县、长寿区以及四川省邻水县等区、市、县招募30余人,诈骗金额达50余万元。

  6月15日中午2时许,长寿区公安局接到受骗群众举报后,局长叶和平等立即组织刑警支队开展侦查,随后将任成吉、冉从文抓获,摧毁了“刑警训练基地”,缴获了大量的警械、手铐以及训练器材。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老 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