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下棋起争执挥剑砍伤邻居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佟佳熹 通讯员彭宁)昨天清晨,北京积水潭医院为一名中年男子做了手指肌腱缝合手术,前天夜里11时30分,该男子和邻居下象棋时发生争执,邻居拿起晨练用的宝剑将其左手两根手指砍伤。

  家住潘家园某小区的49岁男子刘某,前天晚上和邻居下棋一直下到夜里11点多,因为一步棋起了争议,“他们就一直吵,后来就翻脸了。”据刘某的妻子描述,两人正在争吵
时,邻居拿起晨练用的一把宝剑朝刘某挥舞,刘某用左手一挡,宝剑就砍在了刘某的左手上,立即流起血来,家属随即拨打110报警。

  “他的伤并不是特别重,但是一听受伤原因我们都很惊讶。”为刘某做手术的北京积水潭医院临床博士生童德迪说。

  “最近一到周末手外伤的数量就翻一倍。”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科李忠哲医生说,进入夏季以来,一到周末,外伤数量就明显增多,尤其是被砍伤的大大增多,“可能是天气热了,人的情绪容易激动,加上娱乐活动增多,加大了冲突的可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