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纳粹勋章公开售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45 新京报
  现身马甸邮币卡市场,市场负责人表示将调查此事
纳粹勋章公开售卖(图)
在市场一柜台,纳粹勋章与其他纪念章摆在一起售卖。

  本报讯(记者张晓玲)标价1200至1500元不等的德国纳粹党卫军勋章,陈列在马甸邮币卡市场的柜台里公开售卖。市场管理委员会常主任称,目前还不了解这一情况,但市场对于违反国情和伤害民族感情的物品是禁止售卖的。

  昨日,市民史先生在逛马甸邮币卡市场时发现,在B区的一家摊位上,摆着数枚刻有德国纳粹标记的十字勋章,勋章上刻的时间为1938年、1939年,正面德文字母意为“德国(人)的母亲”,背面刻有手写体的德文“Hiterler”。旁边的标签上写着“党卫军勋章(一级),希特勒亲笔签名”字样,标价1200至1500元不等。另有一枚“支那事变从军记章”,装在一个磨损的黑色绒面木盒中,标价300元。

  “这是铁十字勋章,一战的时候就有了。”摊主白先生主要经营金银币,兼营各种纪念章。据他介绍,这种铁十字勋章,中间刻有“卐”的才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颁发的,此种勋章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是向国外供货商直接购买的。

  “我们还不知道有这个东西,太小了,检查的时候不仔细就看不到。”马甸邮币卡市场管理委员会常主任称在邮币卡市场,并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卖的,按照市场管理规定,对于不适合国情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伤害民族感情的物品,是禁止售卖的,如果情况属实,管理委员会将责成当事人收回该物品。

  北京兴航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表示,中国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法律对收藏品的种类和性质做出规定,但是根据民法法理和合同法的原则,任何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是应该被禁止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