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学成就感与金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阳明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妈妈办了一所幼儿园,爸爸是一所私立学校的董事长。受父亲的影响,周阳明学成后先后在台湾、加拿大办学。2000年进军成都,开办了第一所蒙特梭利学校。接着一发不可收拾,相继又开了亲子园和加盟园,其分园又即将开园。

  周阳明每天都很忙,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幼儿园和加盟园里,周末在亲子园。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先到,任何事都亲力亲为。我和他算是朋友了,也得预约,而且还只能在星期六。
我到亲子园找他,接待老师告诉我“周董在讲课”。两小时后,周阳明出来了,笑着对我说:“今天来了8位家长,听完课后马上就有6位报了名,命中率还是比较高哈!”周阳明差不多每周都会办免费说明会,讲孩子的全脑开发,家长觉得满意再交钱报名。“那你又要发财了哟?”我和他开着玩笑。“呵呵,想发财就不办教育了。”他笑得很天真,像个孩子,但他说的是实话。

  周阳明是个很用功的人,他掌握了台湾和加拿大的蒙特梭利教育精髓(理论和实践共1000多个课时),蒙特梭利经过本土化后,家长十分认可,也让他感到很欣慰。虽然加入了加拿大国籍,但他骨子里还是很喜欢中国文化。他的办公室里摆放的都是古色古香的中式桌椅。他办的幼儿园要求老师教孩子纯正的英语,也过圣诞节、感恩节和万圣节,但同时要求孩子们每天都背三字经,他说:“孩子们不一定能懂,但能背也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不能丢。”

  周阳明推崇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从2000年开始,周阳明就代表学校每年捐助山区儿童。为儿童福利院送米送油,资助学校所在小区的特困户。他说:“我是办教育的,教育教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好的品德。对弱者的同情,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世界充满爱。”他总是被人感动着,也被自己感动着。一对从资阳举家迁到成都的夫妇,为了治好他们的脑瘫儿,在亲子园里找到了他。他感动了,这对夫妇不容易啊!为了方便孩子读书,妈妈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住下来。周阳明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他和老师们一起尽心关爱着这个孩子。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脑瘫孩子开始有了自己的意识,表情、动作也有了连贯性。看到孩子妈妈欣喜的泪光,周阳明自己也感动着。周阳明的亲子园先后收了三个脑瘫儿,他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他觉得很有成就感,这种成就与金钱无关。

  目前,周阳明在成都还没有买房子,比起他当初搞教育之前想挣大钱的愿望还差得很远,但他说:“我清贫,我快乐。”

  早报记者胡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