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傍上“修学” 旅游线身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32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傍上“修学” 旅游线身价涨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6-19 2:35:52

  (记者刘鲁) 随着各种考试即将结束,市内各大旅行社的各种夏令营产品闪亮登场,记者发现,同一条线路,如果加上“修学”概念,价格往往能高出好几成。如体验清华北大、欧洲贵族修学游等,其价格也往往比普通线路高出几百上千元。

  某旅行社的国外修学线路有14天的行程,只有不到7个上午是培训时间,每天仅2个小时,培训内容全部都是英语口语训练。下午行程清一色是去一些免费的景点、大学参观。

  家住新南门的大一学生张明的家长说,去年参加的澳大利亚15日夏令营行程中,“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乘坐大巴跟着导游走马观花地浏览一些免费的名校周边景点。”

  境外夏令营的这套做法在国内游也同样存在。成都某旅行社人士介绍,一些旅行社推出的所谓北大清华夏令营,其实就是传统的北京旅游线路再加上两所知名学府。“参观清华北大校园对于旅行社来说几乎没有什么成本,而且在这些大学住宿,费用还比在外面便宜,总体成本应该更低。”

  比如北京线路,目前北京双飞5日游,传统旅游线路报价为2200元左右,然而北京修学游的价格却可多出400元左右;出国旅游线路也一样,比如传统欧洲11国游的价格只是1.3万元左右,但如果加上修学的概念,价格可以上升至2万元,但真正的运作成本并没增加多少。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