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四川生源 名校发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清实习生陈媛彬) 昨日,北大、清华、复旦等10多所全国一流名校在成都7中、成都石室中学进行了集中招生咨询,因为今年四川实行看分后填报志愿,许多高校表示,高考成绩揭晓后,还将来成都接受考生、家长的咨询。

  名校估分:四川考生的高考成绩普遍上涨

  为了吸引和选拔高分考生,今年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许多名牌高校考后都在我省的各重点中学进行了大致的摸底调查,一位高校在川招生负责人透露,从估分的情况看,四川省的高考成绩将普遍上涨。理科估分在700分以上的全省40多人,最高估分近730分;文科最高估分680多分,有五六人估分在680分以上。考生的最高估分和去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成绩相比约上涨了30分。

  招生人员表示:看好四川生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校招生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四川是高校的生源大省,各校在四川投放的招生计划比重都较大。从今年的计划情况看,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但录取时还可适当扩大招生计划和调拨一些招生计划名额。

  中国人民大学四川招生组宋老师介绍,由于四川的生源情况好,每年人大投放在四川的计划都排在全国前5位。同时学校按110%的比例投档,基本上不退档,相应增加了在川的招生计划。中国科技大学招生人员也表示,学校每年在四川都会增投招生指标,今年也不例外,估计会扩招20%。

  高校选才:纷纷出招吸引高分考生

  记者了解到,这些备受家长、考生追捧的全国一流高校,其招生竞争也十分激烈,为了能抢到好生源、吸引高分考生,各学校都出台了各种办法和政策。各校除设立新生奖学金外,还大力以各自的办学特色吸引高分考生:北大实行了高考状元在校内任选专业等吸引措施;清华实行了本科低年级可转系、转专业等吸引措施;中国科技大学在全国范围内招少年班;上海交通大学增设基地班、实验班;复旦大学给予学生两次换专业的机会;人大开办本硕连读国学班等。

  志愿填报辅导:6月25日、26日进行

  为了帮助考生、家长把握填报机会,避免填报误区,本报和高校招生研究会将在6月25日、26日举办4场“高考志愿看分填报辅导会”,由负责全省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和省内主要高校招生负责人主讲,传授方法与技巧,避免可能出现的错误填报。

  辅导讲座地点:成都铁中

  预约售票地点与电话:成都晚报社(庆云南街19号),热线86626662

  《高校招生》读者服务中心(学道街81号中电大厦11楼),86654294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