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发劫案就地免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再发劫案就地免职(图)
  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普义本报讯(记者 程彬)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会同西安市公安局和渭南市公安局在渭南市召开西潼高速公路“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通报相关案情后,就此案令人关注的话题,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对联合专案组负责人之一的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普义(以下简称雷)进行采访。

  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仅西潼高速路渭南段就发生持枪劫案多起,针对频发的类似案件,作为公安机关当时采取了哪些措施?

  雷:此系列案发生后,我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市公安局长史保全要求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务必在短期内破案。6月14日,召开了沿线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史保全局长要求集中优势警力,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同时强调,如高速路上再次发生持枪抢劫案,辖区公安局长作出检查,连续发生两起案件,公安局长就地免职。其间,各地公安机关加大了对高速公路上巡查和打击力度,高速路沿线各涵洞加强防范,相关地段增设卡点盘查,争取抓获犯罪现行。

  透视案情

  高速路治安防范亟待加强

  记:就西潼高速路频频发生的持枪持刀抢劫案来看,高速路治安状况应该引起怎样的反思?

  雷:你的观点很正确也很尖锐。这不仅是公安和高速路管理部门应反思的事情,也是全社会应深刻反思的问题。

  目前,西安和渭南沿线的公安机关都积极采取措施加大高速路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但要确保高速路良好的治安秩序这还远远不够。因高速公路管理体制及警务运行的现状带来的困难,加上高速公路上警力不足、警种单一等现实原因,给犯罪分子造成了可乘之机。这说明高速路上的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亟待加强。而这并非是仅靠公安机关一家就能够完成的,需要交通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