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业走廊”:飘红的“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胡占富 刘述波

  在哈洽会馆内,有一块非常独特的展区。它虽是哈尔滨此次洽谈、展览的重头戏,却布置在中心展区外;虽然还停留在概念、规划阶段,却成了中外展商关注的热点。它与大庆、齐齐哈尔、肇东、安达展区连在一起,以独特的魅力抓住了投资者的眼球,成为老工业基地展区最响亮的品牌。它,就是哈大齐工业走廊展区。

  在哈洽会展馆B区北侧,展区上非常醒目的“工业走廊”四个大字吸引住了过往客商的目光,一块“哈大齐工业走廊规划总图”让驻足观看者忍不住要探寻一下那“黄一块、绿一块”的区域究竟有何奥秘。记者看到,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展区将江北工业新区、群利开发区、平房工业园区、太平空港园区按位置、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优势制作了详细的示意图,尤其是起步区江北工业新区的东北亚经贸合作区和欧美亚科技园区,更是此次宣传的重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开馆时间和首次整体展出的原因,哈大齐工业走廊在外商眼中还稍显陌生。即便如此,“工业走廊”也以其区域整合、城市工业群协作等独特的卖点,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展区之一。近几天,日本展团详细了解了工业走廊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将进一步与有关部门进行细谈。昨天,俄罗斯代表团一大批投资商在整个哈大齐工业走廊展区了解、洽谈了两个多小时,临近中午时还有三五成群的国外客商与现场工作人员攀谈、洽谈……

  据了解,哈大齐工业走廊整体规划已经省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哈尔滨区域规划面积为193平方公里,起步区为53.1平方公里。目前,东北亚经贸合作区、欧美亚科技园区均已开工建设,入园企业达30多家,已经开工建设的有10多家。哈洽会开展以来,已有6户俄罗斯企业签约入园。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哈洽会上,哈尔滨老工业基地改造突出哈大齐工业走廊,要往这里招大商,招大企业,招大财团。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工业走廊”还在起步、规划阶段,但其招商引资的独特魅力已经开始显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