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不幸家庭一心笑对人生--丁波父子看望王淑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9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9日讯

  昨天中午,申少华(本报16日3版《高考结束日母子永别时》一文,报道的乳腺癌患者,8日去世)19岁的儿子丁延龙,在父亲丁波的陪同下,来到毓璜顶医院看望白血病患者王淑红。半个多小时的交谈过程中,时刻遭受着病痛折磨的王淑红始终面带微笑,只字不提自己的病情。两个不幸家庭的见面,推心置腹的对话,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丁波告诉记者,从报纸上得知王淑红的遭遇,又勾起他对妻子的万般思念,看到妻子和王淑红身上表现出来的非同常人的意志和信念,想起妻子患病期间的历历往事,他还是下定决心带儿子一起过来,和王淑红说几句知心话。

  在医院门口,担心给王淑红带来心理负担,丁波有些犹豫不决。他说:“咱们健康人体会不到病人的复杂心情,我亲眼目睹了妻子患病3年来的情绪变化,担心有的话说不好,反而给王淑红添压力。”

  走进病房时,王淑红正躺在床上看一本杂志,见到丁波父子,她赶紧起身坐起来,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一个月的化疗于两天前刚结束,一周后进行骨髓穿刺,这段时间,王淑红正在观察治疗效果。

  丁波说妻子申少华为了上学的儿子,与死神抗争了3年,王淑红则说她是一岁孩子的母亲,儿子是她活下去的最大动力。不善言谈的丁延龙说:“王大姐你要放宽心,我们都祝愿你的身体会好起来。”

  考虑到王淑红的身体状况,丁波父子没有长时间逗留。走出病房后,王淑红的丈夫解释,化疗刚结束,他妻子情绪不是很好,易怒心烦,不太愿意多说话。但就是这样一个内心波澜起伏的绝症病人,在丁波父子面前呈现出的却是一张微笑的脸。

  (张兵 祝荀 志娟 赵忞)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