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哥法律工作室)单位不安排工作 可要求解除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9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9日讯

  周先生:我与单位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我1993年停薪留职1年,1994年到单位上班,上班后,单位不给安排工作岗位,不给发放工资,并且由我本人交纳社会保险。此情况下,我能否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星河泰所赵东明律师:可以依据《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第20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并可以要求单位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发生活费,还可以要求退还已交的社会保险金,要求给付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

  证件伪造合同无效

  刘先生:我买了一辆车,买后才知卖主给我的车辆有关证件系伪造,因此还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请问,我可以要求卖主承担因其伪造证件给我造成的损失吗?

  中亚顺正所李广武律师:如卖主伪造证件属实,你可以主张该买卖合同无效。因卖主伪造证件导致你遭受的损失,应当由卖主承担。必要时,可提请司法机关处理。

  购买农村民宅须三思

  李先生:我是芝罘区城市户口,我想在农村买个房。请问我这样做可以吗?

  中亚顺正所李广武律师:根据我国目前土地法等有关规定,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农村宅基地属集体所有,村民对宅基地只有使用权,农民将房屋卖给城市居民的买卖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即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如你购买的是民宅,建议你不购买为好。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